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眼鏡蛇受困黏鼠板 line群組即刻救援


發佈時間:2017/09/26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6 16: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東一隻眼鏡蛇誤闖黏鼠板,無法動彈,民眾透過line求救,網友即刻救援,利用沙拉油幫小蛇脫困,小蛇脫困後,趁隙開溜。

台東社群網站「就是礙台東」管理員王泰捷,將眼鏡蛇誤闖黏鼠板搶救過程放在臉書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網友Fish說:「怎麼有辦法整條都黏在框框裡?應該頭進去就黏住了啊」;彭姓網友說「之前我們這裡也有黏到過……當時以為死了,結果我婆婆拿起來的時候,蛇動了一下……嚇死我了……。」



王泰捷今天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昨天下午他在line群組收到一則訊息,「黏鼠板黏到蛇要怎麼辦?」他上網爬文後,覺得好像可以救看看,於是趕緊把蛇與黏鼠板載回家,並向綽號「山豬」的生態專家呂縉宇求助。
 

王泰捷說,因「山豬」趕到台東市區需一個小時車程,擔心眼鏡蛇很難受,於是和友人陳紹峰、謝有昇決定「即刻救援」,先上網找資料,查到「沙拉油可以去黏膠」。

王泰捷說,3人「怕怕的」,不敢抓眼鏡蛇,只得先幫牠從尾巴脫困,等「山豬」趕到時,負責穩定蛇頭後,開始協助整條蛇脫離黏板,接著用沙拉油幫眼鏡蛇清洗,「果然沙拉油真的有讓膠乳化作用」。



王泰捷說,這條眼鏡蛇只有約40公分,還是一條幼蛇。他們將眼鏡蛇除膠後放回紙箱,因蛇身上還有殘留黏膠,山豬建議等牠脫皮後再野放,豈料紙箱有小洞,讓眼鏡蛇溜了,「好險,紙箱放在外面不是室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眼鏡蛇#黏鼠板#沙拉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542

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