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日吃25萬片」 雞排開課教炸外客取經!

記者 鍾佩瑜 王博麟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9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小吃有名,但最受歡迎的大概算是雞排了。農委會統計,民眾1年吃下超過9千萬片,每天吃的雞排如果疊起來,相當10座台北101的高度,業者針對口味和料理方式也不斷改良,要怎麼才能炸的香?炸的酥?炸的多汁鎖住原味?有雞排業者突發奇想開班授課,短短3天就有100多人報名,還有不少是外籍新娘,原來是想取經,回國開店。

起鍋的雞排金黃透著香氣,想馬上咬一口,台灣人太愛雞排,除了吃,現在還有業者開班授課,教你炸,而關鍵從裹粉就開始,怎麼拿有學問,要抓著骨頭,否則湯汁會被擠出,肉質會變硬纖維化。

炸雞排師傅:「訣竅就在這裡,大部分外面的雞排他們都不懂。」

師傅的手勢像在幫雞排按摩,密訣二得在4秒內完成裹粉,再放置30秒,這時雞排吸了麵粉,會出現「反潮」,邊緣濕濕的透出肉色,如果沒這道手續,邊緣會乾乾的,麵粉容易脫落,不易鎖住湯汁;最後下鍋得在180度高溫,至少炸3分鐘以上。

切開後果然帶著肉汁,油亮油亮,業者開班授課,才3天就100多人報名,本來要推廣加盟,但沒想到來了不少家庭主婦和外籍新娘。炸雞排業者Jack:「都想把這個產品引回到他們的國家去做銷售,譬如說像我們接觸過越南的、中國大陸的,甚至像馬來西亞那邊。」

實在是台灣的雞排遠近馳名,民眾每天吃掉約25萬片,以厚度2公分計算,相當10棟101的高度,形成另類台灣奇蹟。西班牙遊客Marta:「很好吃,美式炸雞比較像是人工炸雞,這個吃起來很棒。」馬來西亞遊客:「來台灣一定要吃雞排啊。」

除了傳統口味,近幾年還有業者把雞排加入水果、加青醬或加泡菜,小小一塊雞胸肉,能變出幾十種花樣,台灣雞排絕對稱得上獨步全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96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