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蜂向觀測站


發佈時間:2017/09/19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15:33

獲選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首獎1與影片類佳作3的「蜂向觀測站」,主要探討近年來蜜蜂所面臨到的環境威脅,大量減少的原因包含氣候變遷、農藥毒害、中囊病肆虐、電磁輻射等都有關係。報導不但呈現台灣蜜蜂消失的現況與危機,莫大的影響便是大自然八成的植物授粉工作將停滯,引發後續的植物危機與生態惡化。

系列報導以五部曲: 「台灣正在消失的蜜蜂」、「與蜂共舞 讓蜜蜂『野』起來」、「蜜蜂數量銳減 影響農業損失難估計」、「城市張開雙手 擁抱小蜜蜂」、「不老蜂王的秘密 長庚生醫最新研究發現」等多元角度觀察生態議題以及應該如何挽救的解決之道,並期許讓生態保育的概念進入校園,從了解蜜蜂開始,希望民眾可以張開雙手迎接蜜蜂來到城市,像是實行「城市養蜂計畫」或是「蜜蜂公寓」等活動,營造友善的生態環境與蜜蜂一起共處。

 
 
評審認為作品主題切合時事,點出蜂蜜大量減產的背後危機,同時探索病變的源頭,並透過活潑的圖表呈現,可看性很高。報導包含了產官學界的意見和建議,透過研究所採集的證據和數字,讓題材的專業度大幅的提升。採訪完整,寫作生動,是一篇優秀的報導!但需要注意的是,文章有錯字與冗贅句,文字可再求精煉,更上一層。

【觀看更多請點這】
 
影片製作上評審則認為此系列報導方式呈現蜜蜂消失的生態及產業影響,深具教育意義。攝影與文字技巧純熟,訪問、拍攝、剪輯皆達相當專業水準。主題明確,四段式主題彼此銜接,將蜂群反映的生態永續議題逐一扣連,面面俱到,論述明晰,是一部成功傳達永續訊息的專題報導!
 



得獎者: 銘傳大學-康涵慈、彭渝蓁、楊璧全、陳子瓏、陳威穎、黃書琳、李若蘭、曾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蜂向觀測站#蜜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786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