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溪節放天燈壓軸 180輛接駁車待命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3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舉辦的平溪天燈節,已經進入尾聲,4日和6日最後,要一起施放總共2千多盞天燈,馬總統也會壓軸現身;不過,新北市府如臨大敵,由於主要活動地點在十分廣場,平溪支線首度進行兩階段疏運,以十分做為轉運站,從瑞芳前往、終點站菁桐,必須先在十分下車,再搭乘區間車到菁桐。擔心火車還是不足以輸運,平溪支線的起點瑞芳車站,還有台北市動物園門口,都有接駁車,直達活動地點十分車站。

想親眼目睹千燈齊飛,夜晚感受大紅燈籠在面前升空高飛,最後一波平溪天燈節,4日壓軸,馬總統不但親自出席,現場施放1600盞天燈,6日元宵節活動尾聲,還要施放1千多盞,要點綴平溪古山城。

新北市因應週末平溪節的活動人潮,為了輸運旅客,平溪支線首次嘗試改為兩階段疏運,以十分做轉運站,瑞芳要到終點站菁桐不再直達,參加活動的民眾在十分下車,如果要往菁桐方向,得換車搭十分前往菁桐的區間車,平溪支線加開19個班次,列車會加掛4到5個車廂。

平溪支線各個車站已經貼出告示,但擔心火車塞爆,新北市府備案在瑞芳車站前,設置立牌,規劃接駁公車直接從瑞芳直達十分,半小時就發車。TVBS記者林秉儀:「不搭火車也行,在動物園門口等接駁車,3到5分鐘就有一班。」

新北市府如臨大敵,預估出動180輛公車,疏運平溪節尾聲的人潮,直到輸運完畢才收班;提醒民眾千萬別開車上山,沿路交通管制,找不到停車位,可是會讓玩興打折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33

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