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颱泰利路徑北轉 氣象局延後發布海警

記者 劉懿萱 尹德鈺 / 攝影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2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15:12

中颱泰利最新預報,原本氣象局預估會在台東登陸,沒想到這泰利颱風受到太平洋高壓減弱影響,路徑北轉,中心將會掠過東北部近海不登陸了,不過氣象局仍提醒外圍環流將會帶來龐大雨勢,東部、東北部的民眾都得謹慎留意。


 

最早預估會在台東登陸的泰利颱風路徑大轉彎,一度北修到宜花,最後不登陸了,中心掠過東北部近海,海警更延後到2點半預估發布,陸警發布還要等到13日凌晨才有可能。

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太平洋高壓是影響泰利颱風移動的主要因素,只要太平洋高壓的些微變化,連帶就會影響到颱風路徑稍微偏北或偏南的角度。」

氣象局指出,以目前泰利路徑來看,早上8點還在鵝鑾鼻東方1千公里海面,以西北西轉西北方向往台灣接近,但由於路線北轉,影響時間也縮短,13日午後到14日白天影響最劇烈的會是東部和東北部,不過外界很擔心就泰利路徑來看,是否會變成可怕的西北颱。
 

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西北颱的定義是比較嚴謹,中心要通過彭佳嶼和基隆中間海面,那目前預估泰利颱風的中心,主要通過台灣的北部近海為主。」

雖然泰利路徑北轉,看起來不構成劇烈西北颱的條件,氣象局提醒民眾不要掉以輕心,就算沒登陸改從近海通過,暴風圈有很高機會涵蓋北部陸地,對台灣影響還是很大,13日愈晚雨勢也會愈強烈,民眾還是得提高警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利#颱風#北轉#外圍環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602

0.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