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變可怕西北颱?泰利「不登陸」 掃過東北部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2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10:11

泰利颱風目前為中度颱風,但持續增強中!氣象局預報將泰利路徑北修,從最初預估台東登陸一路往北修正,今天(12日)最新一報已修正為不登陸,中心將掠過東北部近海,日本氣象廳和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也做出同樣預測。而氣象局表示,泰利有機會變成「西北颱」,也可能在北修,但後續路徑還在調整,仍有待觀察。

預報員受訪指出,中央氣象局預計今(12日)上半天率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泰利時速飆到29公里,今晨位置距離鵝鑾鼻1200公里,往西北西進行,並有機會在今(12日)下半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但仍須視泰利的移動速度及轉彎角度而定。

 

氣象局表示,預測周三(13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鵝鑾鼻東方570公里海面上。而就算颱風中心未登陸,其廣大暴風圈將為北部、東部,強風豪雨很難避免!甚至不排除接近台灣時,恐增強為強烈颱風

根據氣象局資料,若成為西北颱,台灣北部及西部地區將吹西北風,受地形影響北部及中部雨勢特別大;且風向幾乎與海岸線垂直,因此積水不易渲洩,甚至引起海水倒灌,此種路徑的颱風災情最為嚴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你可能還想看:
海面利發展泰利增強為中颱 不排除強颱
泰利增強為中颱 12日上午發海警
泰利颱風來勢洶洶 週二海陸警報齊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泰利#登陸#西北颱#北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7

0.0995

0.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