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的!「孟宗竹」難種 機捷A1試換「標本竹」


發佈時間:2017/09/02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2 13:53

機捷A1站的「竹林瀑布」,由日本建築師設計,只是站內環境不利「孟宗竹」生長,一年就得換2到3次,耗資90萬難以負荷,因此捷運局和機捷協調,目前試辦種植六株的「仿竹」,年底以前更可以全面更換,只是處於過度期,一片竹林有黃有綠,不少人看了好不習慣。


 

奇怪奇怪,真的很奇怪,機捷A1竹林瀑布,看上去,有黃有綠,顏色也差太多了吧,路過旅客,都看出不對勁。

民眾:「假造的啦,一定是啦,品種不一樣,樹葉吧,(顏色)有些都不太一樣。」

記者錢麗如:「其實就是因為原本的孟宗竹,實在太難種了,所以我們看到比較綠的,都是仿竹,而且未來會全面更換。」
 

原來鮮豔到幾乎是翠綠的,是捷運工程局和機捷,協調之後換上的仿竹,工法很特別,竹幹的部分,用的是原本孟宗竹竹幹,再經由藥劑處理,防乾枯變黃,接著表面再塗上亮漆,至於葉子部分,則都是塑膠材質。

目前,仿竹只有六株,前前後後耗費大約10萬塊經費,但現在都還只是試種階段,竹葉的密度、大小、形狀都還沒定案。


北市捷運局北區總工程司黃泰聰:「我們希望在今年年底,是不是在程序上,我們跟廠商這邊,希望他們做契約上的調整變更,然後讓他們趕快換成仿竹。」

即便想尊重日本設計師原創,但原本孟宗竹,在機捷,環境光線、空氣、水分,都不利於生長,尤其這72株的孟宗竹,一年得換2到3次,總金額耗費90萬,真的有點難以負荷,而現在正處過渡期,也才會讓一片竹林,一邊黃一邊綠,不統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捷#A1站#竹林瀑布#孟宗竹#仿竹#日本#築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515

0.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