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俊瀚、郭婞淳表現好 研究:可能與「基因」有關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潘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30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13:37

中華隊在世大運表現出色,特別是不少運動員破紀錄摘金!背後原因除了努力跟訓練,醫生透露跟「基因」可能也有關。特別是台灣的阿美族原住民,超過八成有「米田堡血型」,而這類的人代謝二氧化碳的速度比較快,體耐力也比較好。


 

楊俊瀚在100公尺短跑摘金、陳傑在400公尺跨欄奪銀、郭婞淳在58公斤級舉重封后。這些出色的世大運選手,有一個共通點,都是阿美族人,而馬偕醫院的研究發現,血統可能是優秀的關鍵,因為88%的阿美族人都有米田堡血型,跟東南亞、東北亞人,還有白人相比,幾乎世界第一。

馬偕醫院研究員許淳欣博士:「有這血型表現的人,他體內會表現比較多『帶三蛋白』,也就是說他體內二氧化碳代謝的能力比較好,那比較好的話,這個人他的體耐力也會比較好。」

記者張允曦:「同樣是跑步,有沒有米田堡血型最大的差別在於,醫生說一般人可能要喘比較久,而有米田堡血型的人,二氧化碳代謝速度比較快。」
 

米田堡血型帶有特殊蛋白質,讓紅血球能攜帶更多二氧化碳,研究團隊也曾找來266位民眾做踏階運動測試,其中3分之1有米田堡血型,而他們比其餘的一般人快一分鐘,排完運動產生的二氧化碳,要檢驗米田堡血型,方法也不難,只要將試劑滴進血液裡,透過離心機高速旋轉,有看到紅色凝塊,就表示有米田堡血型。

馬偕醫院研究員許淳欣博士:「其實呼吸是我們人隨時都在做二氧化碳的代謝,那代謝比較好,我相信在很多項目都應該是一個優勢。」

博士也說,造就優秀運動員的,先天因素很多,米田堡血型只是其中之一,過去調查72位國體大選手,超過5分之1有米田堡血型,比例不低,老天爺賞飯吃加上後天努力,自然能出類拔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大運#運動員#基因#阿美族#米田堡血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517

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