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蛋芬普尼超標 彰化三蛋場下架雞撲殺


發佈時間:2017/08/22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10:11
圖/TVBS
圖/TVBS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國產雞蛋也驗出農藥芬普尼超標。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指出,總計彰化3場蛋先下架,9萬隻雞之後撲殺。

繼歐洲、南韓等地雞蛋陸續驗出農藥芬普尼後,上下游新聞市集昨天報導,「毒雞蛋風波竄燒,台灣也中標!國產雞蛋驗出農藥芬普尼數據『偏高』」。

 

陳吉仲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有超標案例,不只是偏高,上下游新聞市集沒有拿到數據。

農委會內部對農產例行檢測作業,疑似出現重大流程疏失問題。王忠恕指出,「連畜牧處都沒有被告知!你說呢?」

他說明,這個檢驗是農委會防檢局執行的,共計兩個蛋場的蛋芬普尼超標,一蛋場偏高,合計數萬顆蛋,全都要處理,包含偏高也要處理;今天畜牧處在「收尾」,必須先處理蛋不流出,應該有數萬顆蛋要回收,今早正在統計、調查。
 

王忠恕說,以上三家蛋場都在彰化,有一家是自產自銷,名為連成,另兩家是國賀及文政,則是交給蛋商處理,賣散裝蛋之用;包含偏高、不是超標的國賀,今天起都要下架處理;至於共計9萬隻蛋雞,之後會撲殺。(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雞蛋#芬普尼#畜牧處#下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548

0.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