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免費上網 開通各站及新竹以北路段


發佈時間:2017/08/16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11:20
圖/TVBS
圖/TVBS

「iTaiwan WiFi公共區域免費無線上網」,今天起在高鐵提供服務,第一階段先開通全線12個車站及新竹以北路段訊號,年底全線開通。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交通部與國家通訊傳播委會(NCC)上午共同召開「台灣高鐵Wi-Fi建置成果記者會」,宣布「iTaiwan WiFi公共區域免費無線上網」今天起在高鐵提供服務,第一階段先開通12個車站及新竹以北路段訊號,年底前全線開通。

 

高鐵車速達300公里,因車速快,影響目前4G通訊傳遞,尤其旅客在車廂內用手機、平板或筆電收看影片時,速率不穩定,甚至易發生斷線。

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郭耀煌說,今天起,旅客只要申請iTaiwan免費帳號,就可在高鐵車站與車廂內連線上網,在列車高速行進時,仍能維持一定速度連線,訊息不漏接。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說,現在高鐵每月平均載客數已達500萬人次,交通部除要求高鐵公司加強車站範圍Wi-Fi建設,也請中華電信協助,在每列列車上安裝高效能Wi-Fi設備,搭配iTaiwan帳號漫遊,旅客可以很容易免費使用高鐵Wi-Fi服務。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翁柏宗說,為提供高鐵車上Wi-Fi服務,高鐵沿線4G訊號涵蓋需大幅提升,除增設基地台,還要調整基地台發射方向,並在4G訊號無法到達的死角例如隧道內加裝洩波電纜,這些都只能在每天深夜高鐵不營運時施作,是項困難的任務。

翁柏宗表示,高鐵免費Wi-Fi正好趕上將開始的台北世大運,提供外國選手及遊客方便的服務,有助建立台灣國際形象。(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WiFi#無線上網#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603

0.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