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歧視?春節離島航班 網路「禁賣」聽障者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鄭凱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2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春節一票難求的離島機票,其中將近7成的網路訂票機位,竟然限制拒賣給身障者,要搶票,只能搶剩下3成的電話或傳真定位。文化大學資源教室輔導教師陳高立,先天失聰,聽不到聲音,因為被限制不能網路購票,卻被迫要用電話訂票方式,買過年回馬祖老家的機位,因為聽不到聲音,最後只能找朋友幫忙打電話,痛批航空公司做法,根本就是歧視。

聽障者陳高立:「70%的(網路)票不能訂,網路訂票,我不能訂,我只能搶剩下30%,我只剩30%的機會,所以我很緊張。」

春節離島班機,網路訂票,竟然有限制!45歲的陳高立,先天失聰,能開口說話,卻聽不到,年曆春節,想回馬祖老家,上網搶票,航空公司卻禁止身障者透過網路訂票。陳高立:「拜託朋友,請他在網路開放6點前,一定要坐在電話機旁邊,要幫我打電話,要拜託3個,今年是拜託3個朋友,本來是2個,擔心買不到,再找1個朋友。」

聽不到聲音的陳高立,被迫找朋友幫忙打電話,搶剩下3成機票;遇到同樣狀況的,不只他一個人,多次反應,卻沒有任何改善。民航局空運副組長韓振華:「身障朋友,可以電話方式訂位,另外航空公司,便利身心障礙朋友搭機,傳真或是e-mail的方式。」

陳高立:「我以前用(傳真)訂過一次,我當天傳真過去,他們隔天才回我,說對不起,你要訂的位置已經滿了,叫我再改個時間。」

民航局表示,根據相關法規,遇到緊急事故,必須在90秒內疏散全機旅客,考量空服人員配置,才對同航班的身障乘客人數,有所限制,會要求航空公司,在訂票程式上做修改,但對身障朋友來說,做法形同歧視,讓過年返鄉路,比一般人還要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聽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462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