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樁單車「V-bikes」進駐宜蘭 民憂亂停

記者 楊雅琳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7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7 12:33

又有國外共享單車業者進駐台灣了!來自美國達拉斯的無樁單車V-bikes,6日在宜蘭投放,預計月底開放試騎,但是主打隨借隨還,讓人很擔心OBike的停車亂象會不會重演?但VBikes車輛得在特定感應區,才能租借歸還。


 

鮮黃色輪框、蜂窩狀孔洞輪胎,配上銀色車身,整排自行車停在宜蘭轉運站前方,相當醒目,路過民眾很好奇停下腳步,拿起手機拍照。這是來自美國達拉斯無樁共享單車VBikes,6日悄悄進駐宜蘭,第一波在宜蘭轉運站、羅東火車站和蘇澳新站投放85台,預計8月中開放試騎。

民眾:「你看OBike管理得好不好,如果已經夠亂了,再加上一個其實不好,以後就收過來當垃圾丟。」

聽到又是隨借隨還共享單車,讓人想起前一陣子Bike亂停現象,新北市限制停放區域,台北市和宜蘭等地區大動作拖吊3千多台;不過VBikes和oBike有所不同,雖然都是無樁式,用專屬APP定位找車借車,但VBikes採取電子停車系統,必須要在規劃的感應區內才能夠租借車輛。
 

民眾:「配套做好應該是比較好,不可以亂停,不要造成人家的不方便。」

宜蘭縣政府建設處長林國民:「由於它是一個定點式還車的部分,這個機車停車格跟民眾隨意停車的疑慮,是比較低的。」

目前雙方還在協調感應區設立的位置,規劃9月底正式上線,VBikes押金跟OBike一樣收900元,但半小時收費10元,雖然租金比較貴,但是整體管理,似乎比較不會造成停車亂象,但重點還是消費者如何使用、會不會又有其他衍生問題,得等正式營運才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享#單車#V-bikes#宜蘭#投放#試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455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