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耶誕卡式微!「立體」價更高 抬業績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鄭凱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9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再過2個禮拜就是耶誕節,不過你有多久沒有收到朋友寄來的耶誕卡呢?隨著E化,手寫耶誕卡的人越來越少,市場平均下滑1到2成,拉抬耶誕卡業績,改走高單價路線,結合創意和設計,除了會唱歌的音樂耶誕卡,還有雪人布偶,以及跟做得像一本書的立體耶誕卡,靠花俏吸引消費者掏荷包,動手寫賀卡。

耶誕卡:「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耶誕卡會唱歌,還不夠看,卡片設計立體化,解開紅色緞帶,耶誕卡變身旋轉木馬,跳脫傳統,耶誕卡不再只是紅色卡片,多了創意和設計,價格也翻倍,像是這款超立體的耶誕書,就要3百元,有珠寶點綴的耶誕樹,也要1百多元。

甚至還有一整隻的雪人布偶,能掛在牆上當裝飾,耶誕卡越來越花俏,但買的人卻越來越少。民眾:「以前是一個聖誕節就買了10幾張,大家就會很起勁的寫聖誕卡。」

APP一口氣,從平安夜祝福到元宵節,點點手指,不到幾秒時間,就能寄出祝福,E化讓郵寄卡片的人數銳減,以98年和99年,郵政印刷品寄件量來看,越接近年底,數量雖然越多,廣告傳單卻已經超越賀卡,甚至書局擺設,以往商品架至少兩排,現在只剩一排,購買人數,平均每年下滑1到2成。

經理汪信次:「所銷售的量會減少,但是因為各單價的提升了,所以整個營業額的影響,並不是那麼大。」

民眾:「收到卡片就覺得很開心呀。」

買卡片的人變少,期待收卡的人卻一樣多,不管卡片華不華麗,手寫耶誕卡,或許還是比較有過節的FU。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耶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45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