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請天災假挨轟!長榮空服員吐心聲「你不要命,我還要」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31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2:1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受到尼莎颱風影響,長榮航空昨(30日)有500多名空服員集體請「天災假」,儘管長榮盡力調度人力,仍有50個航班被取消,影響約1萬旅客,造成抱怨連連。不少受影響的旅客將矛頭指向空服員,但一名長榮空服員,於網上po文吐露心聲,描述颱風天晚上機上的恐怖情形,並直指「晚通知是公司的疏失,不是我們請假的問題」。

面對外界的批評聲浪,一名空姐在Dcard吐露心聲,「公司在7/28寄信給大家,重申天災假如何申請,以及薪資給付的方法,起飛前5小時申請,只要居住地區或是報到地區符合停班的標準,申請後薪資照給,若服勤則double pay」,並表示,基於愛惜生命而請假,最後卻莫名其妙地淪為罪魁禍首,這讓她非常不能接受。
 
又接著說,「你們不會知道,昨天晚上服勤的學姊是如何降落的,飛機晃得東倒西歪宛如大怒神,乘客吐成一片,還因為側風太大無法架空橋,原本晚上9點降落的班機,搞到超過11點才靠橋。」
 
 
對於,公司冷漠地任由媒體和民眾謾罵空服員,甚至還被同公司的地勤辱罵。她怒道「不懂按照法律程序做怎會變成眾矢之的,乘客抱怨起飛前2小時才收到通知,那是公司疏失,不是空服員請假的問題。」
 
最後她也感嘆,「關於天氣好為何不飛,我們不會占卜,無法預知起飛時的天氣狀況,再說前5個小時颳風下雨你不請嗎?如果今天你的親朋好友、你的家人是空服員,你會希望她怎麼做?會希望她冒著生命危險去飛嗎?生命跟金錢哪個價更高?就算給我Triple pay,我也不幹。」也怒吼「你不要命,我們還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Dcard#尼莎#颱風#長榮#空服員#長榮航空#天災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2171

0.3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