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願颱風天硬飛 5百空服員陸續請假

記者 劉懿萱 畢倩涵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30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2:15

就像是說好的,5百名長榮空服員在30日都請了天災假,不過回溯過去颱風天執勤經驗,都是種下空服員請假的導因,就有空服員指出,遇上氣流混亂像在坐大怒神,不只旅客很害怕,組員嘔吐難以工作,長榮也回應空服員依法提出休假,公司沒有辦法拒絕,也緊急調派人力,要將傷害降到最低。


 

長榮請假空服員:「颱風天的話氣流的狀況會更混亂,那亂流會非常非常強烈,我們組員都會叫那大怒神。」

想起過去在颱風天時的飛行經驗,就不禁打了個冷顫。

長榮請假空服員:「造成組員嘔吐不舒服,你在組員這樣身心狀況不OK,我要怎麼去執行安全檢查,這是非常有疑慮的。」
 

颱風天不敢飛也不想再飛,就有網友PO文,說29日尼莎颱風風雨正強之際,長榮盤旋了1小時好不容易下降,卻左右搖晃嚇到都要哭出來了,長榮空服員則私下討論,突然被改班還能請假嗎?除了停班課公告天災假,是不是還需里長證明?

不過就有長榮空服員指出,長榮對天災假規定只在內部公告,沒有主動告知,5百名空服員好不容易釐清規定,陸續從29日晚間9點提出依法休假,但長榮到30日的6點11分才發布取消航班訊息,12點33分更新,共取消50個來回航班,影響萬名旅客,協助轉班退票免手續費。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林佳瑋:「他也不是第一次遇到颱風,那為什麼華航班機的調度沒有問題,長榮這邊卻出了狀況。」

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城:「空服員依法提出來的,公司呢也沒有辦法拒絕他們,也在聯繫休假的空服員能夠來支援,我們希望把傷害減到最小。」

發餐券安撫旅客,同步啟動應變機制調派人力,長榮也指出有空服員主動銷假回來上班,但就去年梅姬颱風,空服員堅守陣線的慘痛經歷,苦無空橋,旅客被迫在機艙,等了好幾小時才順利下飛機。

時間再拉回2015年,蘇迪勒颱風,有的航空停飛,但長榮卻沒有進一步動作,輿論聲浪就說長榮硬飛比率實在很高,但這並沒有相關統計佐證,民航局也說在飛安許可下就能執飛,這回全台颱風停班停課,長榮空姐大規模請假也被聯想是否和颱風天要求出勤有關,但不論如何,旅客也成為這回請假事件中最大的受害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服員#長榮#天災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9

0.0480

0.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