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習慣用翻的」 桌曆熱門!客製化市場大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柳中屏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7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環境雖然不景氣,但每到年底,機關公司行號還是得送禮,因此實用但成本不貴的桌曆、年曆,就成為近幾年最受歡迎的年節小禮物,各大印刷廠只要一接到大公司的訂單,幾乎都是10萬、8萬份在印,內容包羅萬象,而且愈來愈個人客製化,像是水果、美女或者跑車,都是幾個最受歡迎的主題。

引擎聲怒吼,超跑進場,差一點就要撞上雙B性能跑車,原來車子也要擺POSE。攝影師Eric:「好,再慢一點再慢一點,好,停停停。」

邊指揮邊抓距離,太近太遠都不行,還是學生的業餘攝影師也踏入桌曆市場,自己約來2台跑車,市價加起來超過1500萬,先拍一張低角度的,再來一張局部特寫。Eric:「像有時候我在翻雜誌,覺得一樣的照片,在紙本上看起來就是生命力會比較夠,我喜歡拍局部和誇張的透視。」

攝影師Eric想每個月用1台跑車做成桌曆,實在是因為去年的數位桌曆叫好叫座,但沒想到一般人的使用習慣,還是喜歡用翻的看日子,也難怪桌曆市場這幾年不降反升;各大印刷廠每到年終總是訂單滿檔,因為桌曆成本大約一本50到70元,月曆一份大約30到50元,經濟實惠,是送小禮物的最佳選擇,這幾年的訂單狀況,完全不受景氣影響。印刷廠師傅:「把規距矯正,讓它網點疊一疊,剛好靠在它要的位置上。」

每年底接機關或大公司的CASE,動不動就是10萬份起跳,以熱門的空姐桌曆來說,華航今年印了40萬套,還上網販賣,每套390元,為公司增加近萬元收入;而遠航的空姐月曆,今年首次印製6千份試水溫,只送不賣,也在旅展被秒殺索取;畢竟景氣再好再壞,生活要過,日子還是要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月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59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