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溜小孩、輕鬆、離家近 盤點10大人氣親子公園 


發佈時間:2017/07/27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7 12:03
圖/台北市工務局
圖/台北市工務局

現代人雙薪家庭居多,不管是要安排一個出國或國內的小旅行,可能要爸爸有空、媽媽不累的狀態才比較有機會。但是遛小孩這件事,幾乎是全職媽媽或奶爸們,甚至是幫忙帶小孩的阿公阿媽天天都要做的事,特別是孩子愈大就愈需要到戶外跑跑跳跳把電力耗光啊!

所以如果住家附近就有親子公園,那肯定要給一個讚,因為帶孩子去公園跑一跑,第一省錢、第二省時、第三效果好(小孩回家秒睡),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要幫大家整理出網友討論聲量最高的全台十大親子公園,讓阿公阿媽阿爸阿母可以帶小孩輕鬆瘋一「夏」!

 

第十名、中央公園
新竹中央公園啟用超過25年,之前很常淹水,使用率不高,為了不讓它變成蚊子公園,進行兒童遊憩空間改造,引進歐盟認證、有造型有設計,又能啟發創意的遊具,像溜滑梯就有大、中不同設計,草坡上有地景式溜滑梯,讓孩子滑下來直接落到沙坑;還有鳥槽型盪鞦韆,採不同方式盪,也適合身心障礙者使用,以及台灣少見5人座「搖搖馬」,讓孩子學習與人相處,發展社交關係,最重要的是還有家長專屬的觀察休息區,儼然成為新竹親子休閒新亮點喔!
>>>>>>排行程不難! 自由行「景點、美食」靠APP搞定


 
圖/旅遊資訊王

第九名、中研公園
已經跑公園跑到不曉得要去那裡了嗎?台北市南港區的中研公園,是台北市第一個使用人工特色草皮的公園,2016年12月底公園遊戲場完工後,使用綠油油的仿真草皮取代黑麻麻的彈性地墊,還新設可以讓親子共乘的大隻搖搖馬、圓盤型盪鞦韆,極限飛輪及旋轉搖搖杯,滿足大小朋友愛冒險想挑戰的心理;另外還有沙坑跟玩沙設備,整個遊樂場雖然佔地不大,但設施豐富,不只小朋友愛玩,連阿公、阿媽也能一起來重溫騎乘搖搖馬跟坐盪鞦韆的樂趣,非常適合親子共遊。
>>>>>>不只溜滑梯!北市公園遊具變身像樂園


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

第八名、榮星公園
位在行天宮附近的榮星公園,面積有6.8公頃,是台北市第一個歐式造景庭園,也是台北市12座生態公園之一,於2016年底完成整建後,成為台北市第一座「兒童參與設計的遊戲場」,也是一座生態、童趣混搭的特色公園,光是溜滑梯就很有特色,一邊採用帶狀式沙坑,另一邊則是人工草皮,從上而下滑下來有不同的感受,這裡還有各種攀爬遊具,能夠讓小孩充份消耗精力。另外公園內有復育區正在復育螢火蟲,也許不久的未來有機會在台北市看見螢火蟲喔!
>>>>>>>賞月先卡位!北市30處絕佳地點搶先報


 
圖/台北公園走透透

第七名、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
佔地7公頃的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早年叫「新公園」,是台北市歷史最悠久的公園之一。這裡有大片綠地、小魚池,還可以看見松鼠出没,公園內設置了不少兒童遊樂區,有適合小小孩的塑製溜滑梯、盪鞦韆、搖搖馬。還有一座很古老的磨石子溜滑梯,整修後已重新開放,滑梯改成二道更寬敞,後方加設攀爬設施,旁邊還有小型攀岩牆,最棒的是滑梯下方增加了120坪的無框架沙坑,若計畫到二八公園記得帶挖沙玩具,小朋友可以玩的更開心呢!
>>>>>>吹冷氣又長知識! 這些「館」你去過幾個?


圖/台北公園走透透

第六名、大佳河濱公園
 
酷熱的暑假就是要玩水,那麼帶小孩來一趟大佳河濱公園就對啦!因為這裡特別為兒童設置了專屬戲水區,有彩色大型圓圈、竹蜻蜓、巨型花朵等造型噴水設施,小孩隨時都能想到新的玩水方法;加上攀爬區、溜滑梯,以及「共融式沙坑區」,可以讓孩子瘋狂一個下午。大佳河濱公園的沙坑使用約300多立方的沙子,是目前全台規模最大的戲沙池,還有貼心的遮陽棚及休憩區,讓大人小孩在裡可以盡情玩沙不怕曬,滿足大小挖沙控。
>>>>>>消暑玩水不用錢!精選全台5處「免費」戲水區


圖/台北市工務局

第五名、北屯兒童公園
對爸媽來說公園是最經濟實惠,又可以達到消耗小孩精力的地方。台中的北屯兒童公園面積有5公頃,裡面有不少戶外兒童遊樂設施,像溜滑梯、盪秋千、搖搖馬等,另外還有室內的兒童館、人工湖、少棒場、網球場等設施。在戶外玩累了,可以直接到兒童館,去玩室內的設施。室內共分三個活動區塊:大肌肉活動區、閱讀教具區、藝術創作區。可以讓小朋友攀爬與玩溜滑梯,玩積木跟教具,另外還有兒童圖書館,有繪本、也有外文書籍,是一座動靜皆宜的親子公園。
>>>>>>台中首座市中心社宅 預計110年完工


圖/北屯區兒童公園

第四名、南科幾米公園
不讓宜蘭專美於前,幾米也在台南出現了!地點就在台南台積電園區員工宿舍「湖濱雅舍」的前方綠地,設立了以幾米為主題的裝置藝術,這座小小的《南科幾米公園》,如果是假日的話,真心建議想拍照的朋友就要早點來,不然時間愈晚,來賞花、野餐的朋友就會越來越多。南科幾米公園,是一個開放的小公園,佔地雖不大,但不用收費,公園裡的草皮適合讓孩子跑跳,也能透過裝置藝術、幾米的文字創作,幫孩子上一堂文學課。
>>>>>>「許一個願望」 南科幾米公園卡哇伊夯


圖/旅遊資訊王

第三名、坪林森林公園
坪林森林公園以前是國軍用地,如今改建成生態森林公園,占地有11.7公頃,是台中太平區第一座大型多功能公園。這裡有兒童遊戲區、生態池、親水木棧道、環湖步道,還規劃無障礙空間適合帶小朋友來這遊玩。遊戲區有二座大型溜滑梯、盪鞦韆、搖搖椅、蹺蹺板,屬於大人的健身器材也不少,另一旁的森林遊憩區還有個森林迷宮,可以讓小朋友探險。公園內有695顆原生樹木,生態豐富,有廣大的空間讓孩子們自由跑跳,帶個簡單的食物就能順便野餐。
>>>>>>比秋紅谷更大!台中首座生態公園 散步放鬆新處去


圖/坪林森林公園

第二名、大安森林公園
如果喜歡好幾個家庭一起出遊野餐的話,大安森林公園是非常合適的地點。雖然它已經不是台北市第一大的公園,但面積有25公頃,要認真全部走一遍還是很累人的呀!整個公園分為竹林區、榕樹區、水生植物區、生態地、露天音樂台、兒童遊戲區等等。遊戲區有小孩最愛的沙坑、溜滑梯、攀爬區、盪鞦韆,通常沒玩個一小時以上是不過癮的,所以如果計畫帶孩子到大安森林公園的話,可以準備輕食、遮陽帳篷、野餐墊,爸媽就可以輕鬆陪玩了喔!
>>>>>>人與自然共存 大安森林公園生態典範


圖/大安森林公園 Da An Forest Park

人氣親子公園前三名有兩名都位於台中,你猜到了嗎?
原文未完,全文詳見溜小孩的好選擇!十大人氣親子公園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07月24日至2017年07月23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親子公園』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路溫度計

#雙薪家庭#隔代#公園#親子公園#森林公園#全職#爺爺#奶奶#祖父#祖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858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