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作法大不同! 「滾」元宵vs.「包」湯圓

記者 吳亭儀 賴妤翎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1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下週一就是元宵節,各飯店力拚「湯圓」戰,有的推出新口味炸元宵,湊成4種口味,取名「四喜」討吉利;無獨有偶,另一間五星飯店也是四喜但是是湯圓,他們搬出「3色紋」湯圓,甚至把在飯店門口擺攤,免費請民眾試吃。不過一般人常分不清楚湯圓跟元宵,2個外型很像,只差在湯圓用「包的」,元宵是用「滾的」。

元宵滾啊滾,沾水裹上糯米粉,來回十幾次,迎接小過年,店家忙著做元宵,一樣是白色,跟湯圓很像,但口感不同,其實跟習俗有關。手工湯圓店老闆娘鍾奶奶:「滾的就是不是南方口味,是北方人吃的,他們吃乾的,都吃硬硬的啦,南方人吃手工,就湯圓啊。」

元宵也比湯圓大,主要差在作法,元宵把餡靠竹篩滾大,湯圓則是拿麵團包餡,不只傳統市場,飯店也開始打「元宵戰」。

大元宵下油鍋,立刻膨脹變大,炸到金黃色上桌,灑上花生粉,外皮酥脆聽得到,內餡就像麻糬,飯店推出炸元宵,用「四喜」菜名討吉利,今年內餡口味變多,特地從2種增加到4種。

飯店業者鄭宇倫:「除了往年經典款的芝麻還有花生,今年特別多了抹茶紅豆,另外就是比較養生的山藥口味。」

同業跟上腳步競爭,五星飯店感到壓力,也不甘示弱,要跟去年區隔,重新推出「三色花紋」的湯圓,淋上特製的酒釀橘子湯頭,倒是飯店暖呼呼湯圓,卻是當街擺攤,煮給民眾免費試吃,打破高檔印象,要讓五星級湯圓也能很親民,吸引一般客群上門,飯店搶元宵應景財,各出奇招,搶攻過年的最後一波檔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元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353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