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以致用難? 人力銀行:52%後悔「選錯科系」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8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8 12:29

9日指考成績公布,很多考生面臨志願選填問題,到底要選那些科系,才有機會對未來工作加分?根據人力銀行統計,其實有52%的人都後悔當初選錯系,更有6成多的人無法將所學運用在工作上。


 

熟練的打好奶泡、再倒入咖啡拉花,都難不倒她!她是黃于珍,很難想像她以前大學念軟硬體工程系,雖然在竹科工作過,但遇上縮編裁員,對咖啡有興趣,考了證照,現在晉升品牌經理,月薪3倍跳。

咖啡師黃于珍:「要念適合自己的興趣,那也可以結合你之後職涯規劃會用到的東西。」

另一名西餐助理以前念俄文系,但後來對餐飲工作有興趣,考取證照後當學徒,存到60萬準備創業。
 

西餐學徒Luke說:「跟很多16、17歲高中時代就開始學料理的人有差別,經驗的部分是自己比較需要努力去彌補的。」

19日就是大學指考成績公布,考生面臨選填志願難題。根據人力銀行統計,人生志願的選擇依序排名是老師、醫師和空服員,但只有3.1%的人能夠朝志願達標;更有44%的上班族認為,以前大學所學和未來工作無法學以致用。

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大學學歷高中化、研究所學歷大學化情況下,學歷貶值,造就很多企業認為其實社會新鮮人真的沒有辦法成為公司即戰力。」

人力銀行建議,考生選填志願選系不選校,勝過選校不選系,以「有興趣」、「想了解」的心態挑選。就學期間增加語言能力、多考專業證照,有機會也可以參與交換學生,把未來的求職履歷,變得更漂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考#職涯規劃#人力銀行#學以致用#科系#專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766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