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表情符號全球流行 多國慶祝「Emoji日」


發佈時間:2017/07/17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7 22:55

很多人在打簡訊時,都會穿插使用表情符號,讓文字表達感覺更生動,這已經成為現代人溝通間的必備元素,更有人將七月十七日訂為「世界表情符號日」,愛用表情符號的粉絲,大肆慶祝一番。


 

黃色圓臉上各有各的不同表情,眨眼嘟嘴笑到流眼淚的臉,你最常用的表情符號是哪一個呢?

演員歐文威爾森:「我最常用的應該是眨眼睛。」

現在傳簡訊都少不了這些表情符號,有時候甚至取代了文字,有些人一整句話都直接用表情符號表達,成了時下的流行現象。
 

美國民眾:「我超愛表情符號!我可以整段對話都用表情符號!」

這些簡單可愛的小圖迅速紅遍全球,現在居然還有世界表情符號日,就是七月十七日。

慶祝民眾:「世界表情符號日快樂!創下新的金氏世界紀錄。」

人人都高舉表情符號慶祝,為什麼選在這一天?因為在表情符號裡,日曆這個圖上面的日期就是七月十七日。

彷彿已經變成新世代的共通語言,表情符號從鍵盤上的配角變成了主角,有人還用表情符號寫了一本書,還常常被拿來當作影集卡通中的笑點。

影集《荒唐分局》片段:「(我收到簡訊)都顯示出有問號的空格,又是一個有問號的空格,還是一個有問號的空格,到底什麼意思?代表你的手機沒裝表情符號啦!」

這股emoji的流行文化,其實最早的起源地是在1990年代的日本,但是是一直到被蘋果iPhone納入後,才在全球各地開始流行起來,近年來更因為使用頻率高,還出現了膚色、性別上的爭議。
 

旁白:「當日本人發明表情符號時,他們應該沒考慮過種族性別平等、同性婚姻的問題吧!他們只是單純覺得這是一種很有趣的溝通方式吧。」

順應不同意見,原本單一只是黃色圓臉的表情,現在還能選不同顏色,但即便如此因為各地文化大不同,對於表情符號的解讀也不一樣。

旁白:「在歐洲這個表情符號的意思是生氣,但在日本這代表著的是勝利,豎起大拇指在西方國家裡代表的是狀況還不錯,但在非洲被視為是粗鄙的手勢。」

到了不同國家,可要小心別用錯圖,以免造成誤會。

表情符號設計師:「設計表情符號的時候,一定要一眼就能看懂這個表情符號要傳達的情緒,另一方面就要可愛一點才行。」
 

簡單可愛多樣化的小圖案,原本只是文字的替代符號,沒想到也意外變成一門新學問。

圖/TIM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表情符號#世界表情符號日#粉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463

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