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家24H超商在這! 北市長安東路住戶驚奇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4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5 13:05

台北市文獻館特別整理「台北市志」,講述民國71年到100年間的台北歷史,其中特別提到許多台北第一,例如像是台北第一家24小時營業的超商或是第一家速食店過去位處在哪裡,勾起民眾的老記憶!


 

走到哪都有超商,台北便利商店林立,但你知道第一家店在哪兒嗎?

記者譚伊倫:「全台北第一家便利商店其實就位在長安東路上的這裡,不過它現在早就已經不是便利商店。」

原來以前家樓下就是全台北超商創始店,住了幾十年的老住戶好驚訝,台北首家24小時營業超商1980年開幕;對比30年後,同個地點早就已經物換星移。
 

記者譚伊倫:「除了第一間便利商店,全台北第一間速食店就位在民生東和敦化北的交叉口。」

不只台北,更是全台第一家,看看老照片,1984年開幕時盛況空前,人潮滿到不行,跟現在相比,大招牌、旗桿、還有超大麥當勞叔叔都不見了。

民眾:「當時的確是非常空前,以前生意很好耶,排隊都排到門口外面耶。」

民眾想起還很有記憶,過去在青島西路上也有叫做龐德羅莎牛排店,因為在補習街附近,年輕人聚會常常選在這,2003年歇業後,許多人還大嘆捨不得,台北市志特別整理出80年代台北第一,意外勾起許多人的老記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超商#24小時#速食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681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