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底世界稀有怪物種 神秘無臉魚現蹤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0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23:36

澳洲一群科學家在澳洲東岸海域,發現了一些鮮為人知的生物,科學團隊在4000公尺的深海中,找到多種外型極為奇特的生物,其中包括極為罕見的「無臉魚」,這是140年來,這稀有物種再度出現在世人眼前,令人大開眼界。


 

紅色的水母優雅的在海裡上下優游,海洋之大無奇不有,這裡蘊藏着不少人類從未接觸過的生物,澳洲一群科學家,最近在澳洲東部海域工作,就有一些驚奇的新發現。

研究員:「真的是很驚奇!有一些生活在海底下的生物,是我們以前從未知曉的。」

像是這個淡灰色長得像魚的物種,就極為罕見的無臉魚。
 

研究員:「牠最開始被發現時,大家都很納悶這到底是什麼,完全不知道是甚麼東西!」

「無臉魚」第一次被發現時是1870年,相隔140年終於又出現在人類的眼前,專家懷疑在澳洲這個海域,可能還其他的無臉魚存在,身體顏色呈鮮紅色的怪魚、和巨型大蜘蛛蟹等,但其實深海裡的怪物種還有很多,像是這個在馬里亞納海溝發現的新物種。

旁白:「這種生物有點像水母、或是透明的大氣球,如果你再靠近一點看,牠是鈎住海底的,這也是這種物種的特性,這種像是鉤子形狀的東西是牠的嘴,有小動物漂過牠就會把牠們給吸進去。」

就像陸地上的豬籠草,這是牠的獵捕氣囊,至於這種超大型的烏賊,不管是專家還是潛水夫在海底遇到,都會既興奮又害怕。

旁白:「深海烏賊身長可達到2公尺,牠有一個暱稱叫做忍者丹尼,牠可以把自己吸附在有動力的船後面。」

借助船的動力,移動到很遠的地方去,古代有關這種巨型烏賊,會讓船翻覆的故事很多,牠甚至一度被人們認為是海底怪獸。神秘又美麗的海底世界,超過人類的理解範圍,專家說每一次從深海裡,撈出不一樣的生物都讓人振奮,維持地球物種的多樣性是我們的責任。

圖/CSIRO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學家#無臉魚#深海#深海烏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489

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