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猜火車!冒險跨鐵軌 回家路心驚

記者 劉欣逵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4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瑞芳侯硐地區,有一群居民的唯一出入口就是火車鐵軌!居民膽戰心驚,得猜火車甚麼時候經過,趕緊跨越,因為現場地形,無法架設平交道或陸橋,台鐵只好設立標誌,禁止居民跨越,但無路可走,當地民眾還是繼續冒險跨越軌道,困擾一甲子的問題始終無法解決。

當地居民:「害怕,但是也沒辦法,無可避免啊,因為以前就住在這裡了,對呀。」

一邊提心吊膽,還得一邊加快腳步,這位先生從幼稚園跟著父親,走過鐵軌上學,轉眼間已超過30個年頭,但出入口被設置,禁止行人通行的號誌牌,儘管立意在於保護居民的生命安全,但也形同把仰賴這個鐵軌進出的居民孤立起來。

當地居民:「沒有替代道路給我們走,設這個禁止通行的(標誌),不知道要叫我們怎麼辦。」

走在鐵軌上進出,這是瑞芳光復里北側居民,唯一的出入口沒有其他的道路替代,只能靠自己留意,火車是否即將行駛而過,以前是單軌鐵道,運煤火車通過,遠遠就聽得到蒸氣聲,但現在鐵路電氣化,雙軌會車容易發生危險。

當地居民:「隧道離的很近,車子一下來的話,因為隧道擋住看不到,所以蠻危險的,上來這邊又是轉彎,上來這裡又是電器化火車,聽不到聲音。」

鐵路局也曾來到這裡會勘,但兩旁,一邊是隧道,因距離近,無法架設平交道,也曾考慮搭建陸橋,但腹地不足,因此無法搭建,當地居民走鐵軌進出的危險生活,一走超過一甲子,但困擾他們的交通問題,從黑髮等到白頭,卻依舊遲遲沒有有效的解決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496

0.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