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飲蓋裝熱湯! 消費者投訴融出大洞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1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有一名女子,連2天到一家牛排館,購買2碗玉米濃湯外帶,沒想到2天都發現,裝湯的碗蓋遇熱融化,嚇得不敢喝,業者事後坦承,是送貨商把耐熱蓋送成冷飲蓋,才造成碗蓋遇高溫融化;不過專家表示,一般的熱湯就算是裝到塑膠碗裡頭,過熱都會釋放出有毒物質,提醒民眾,非不得已得裝到塑膠碗裡頭,溫度最好不要超過40度。

就是像這樣,把玉米濃湯裝到紙碗裡頭,還蓋上一個塑膠杯蓋,沒想到帶回家後,杯蓋居然整個中空,破了一個大洞,嚇得陳小姐連喝都不敢喝;回到陳小姐買濃湯的牛排館,業者坦承,誤把冷飲蓋當成熱杯蓋使用。

牛排店業者:「他們(廠商)沒跟我們說。」記者:「現在改冷飲蓋你要用嗎?」牛排店業者:「(廠商)沒有講,我們用這麼久就是用。」

陳小姐說,連續外帶濃湯2天,都出現杯蓋融化情形,向店家反應,老闆還只願意裝新的濃湯換給陳小姐;只是大部分的麵食和熱湯,許多店家都會裝在塑膠袋中或是塑膠碗內,專家提醒,濃湯的溫度本來就比其他液體還要高,溫度太高的熱食,最好不要放在塑膠製品中。

化學系老師徐永源:「一般來說,你不能忍受的溫度,就最好不要用這些材質。」

之前才曾經發生有柳橙汁中的菊油融掉塑膠杯蓋,現在又有廠商搞烏龍,把冷杯蓋當成熱杯蓋使用,讓熱濃湯侵蝕掉碗蓋;專家提醒,塑膠材質大不同,民眾很難知道能承受多少高溫,最好還是避免將熱湯裝到塑膠製品,比較安全。

◎畫面翻拍蘋果日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塑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410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