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糾浪費!男車禍傷頭 年做24次電腦斷層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6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6 12:58

健保署統計,去年健保支付檢查項目,前20名就花了688億元,第一名是電腦斷層,花了健保92億點,台中一名男子因為車禍傷到頭部,甚至在1年內跑了7家醫院,做了24次電腦斷層,一個人就花了10萬多的健保費。


 

電腦斷層檢查精細,通常有特殊病況醫生才會建議病人做,卻成為健保全年花費最多的項目,台中一名男子因為車禍傷到頭部,在1年做了24次,花了超過10萬健保費。

健保署長李伯璋:「他一年裡面做了24次的電腦斷層,那在7家醫院,聽說在某家醫院他做了6次電腦斷層,我們在去年做健保浪費檢驗檢查,在前面20名的時候,我們將近占了700億的費用。」

健保署統計,去年健保支付檢查費,第一名是電腦斷層,花92億多點,再來是超音波,磁振造影排第三,其中像血液、糖尿病、循環機能檢查也都在前十名名單內。
 

健保署長李伯璋:「電腦斷層X光片都會對我們個人來講也都是一種輻射的傷害,當然有的時候病人在加護病房裡面,因為病人病情的需要,需要比較頻繁去做,假如對一般人來講,比如說隔了3個月、半年再做的話,至少輻射的累積會比較小一點。」

醫師說電腦斷層做太多會有輻射傷害,建議間隔3個月做一次,否則可能有癌症風險,醫師也提醒磁振造影雖然沒有副作用,但還是得看醫師判定才能做,像心臟裝舊型節律器,或身體有金屬植入物的人也不OK,超音波則是人人都可以做,沒有副作用,但還是得讓醫師判定有需要再做,健保署也推新制度,醫師只要插入健保卡就可知道病患6個月內做的檢查,避免非必要的重複檢查,減少浪費健保資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保#電腦#斷層#浪費#健保署#李伯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0

0.0591

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