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考及格率落差! 監理站75%vs.駕訓班88%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6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6 12:28

路考新制度5月上路,公路總局統計,有經過駕訓班上課的考生,比起直接前往監理站的考生及格率較高,但2者常犯錯考題不太一樣,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出在於「路考」,經過駕訓班練習的考生有教練的叮嚀,通過率還是比較高。


 

路考新制5月1日上路之後,經過駕訓班上課考生,6月6日正式考試,但實際上路路考還是難免有狀況。

路考考生:「在外面考的時候,要轉的時候要擺頭左右看,這個教練一直提醒。」

路考考生:「剛剛有人機車在那邊A到,然後就有一點小車禍,中間就有一點不順。」
 

駕訓班考生場考部分,126名考生只有4人不及格,及格率高達96%,但反觀沒有到駕訓班上課考生,1512人,不到400人通過,及格率25.7%,大幅降低。

公路總局科長蔡彥霖:「場考的部分大致上沒有差別,主要是道路駕駛的部分,如果說有經過駕訓班訓練學員,教練都會帶他們去實際道路練習。」

有沒有事前練習和教練叮嚀,及格率有差別,實際比較路考及格率,駕訓班88.5%,但監理站相對較低只有75.8%。

記者謝佩穎:「根據公路總局的統計,其實駕訓班考生最容易犯錯的路考題,第一個就是上車前要先繫安全帶,如果這個動作沒有做到確實就會直接扣32分,再來就是車輛的排檔,記得要先打到P檔,同時你的腳也要踩在煞車上。」

再來路邊停車,前後輪要距離路面邊緣60公分,也是路考考題大地雷,只不過直接前往監理站考試的考生最容易犯錯的就是壓線和未依規定打方向燈,這2者沒做到就不及格,考官也只能跟你說掰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路考#公路總局#監理站#考生#及格率#落差#通過率#教練#駕訓班#犯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41

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