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教盟質疑18所大學生師比超標 籲降費


發佈時間:2017/06/05 14: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反教盟今天表示,將境外生納入生師比後,有18所大學「生師比」超標,要求依法調降學雜費。教育部表示根據現行數據,並無大學生師比超標,境外生納入生師比尚在研議中。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今天在教育部前舉行「生師比超值超標,教育部別包庇」記者會,並上演行動劇,反諷生師比超標的大學,合計超過上億元學費,卻未依法調降,等於將學費白白送給學校。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計算104和105學年部分大專校院師生比,納入日間學士、碩士、博士班和境外生的學士、碩士、博士班學生人數及專任和兼任教師等數據,算出有18所大學「生師比」超標。

文化大學學生陳邦安表示,文大約有2萬6000名學生,但生師比高達23.7,學校又聘減兼任教師,因而限制修課人數,讓學生無法選到想上的課,學校還推動自主體育,要學生自己利用閒暇時間運動,等同變相資遣體育老師。

就讀台北醫學大學的陸生張郁表示,「生師比」過高可能造成境外生學習阻礙,例如境外生不會處理報告,有的中文不好,需另外重聽課程,這些都需師生協助,但1個老師要照顧100多位學生,哪有時間照顧境外生,境外生學費高於本地生,受教品質卻未獲保障,反而成了某些學校的搖錢樹。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表示,根據教育部規定,生師比值超標的大學應調降學費或名額。教育部今年3月宣布會將境外生納入生師比,至今都未施行,對於境外生納入生師比計算後,日間學制生師比超過23的這些學校,應依法調降其學雜費。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指出,這18所生師比超標的大學,教育部遲遲未處理,等於將104、105學年這18所大學、超過24萬名學生,共上億元的學費白白送給學校;而境外生負擔較高學費,卻未納入生師比,實在太不合理,也影響他們的權益。

為保障學生受教權益,反教盟要求,教育部依法調降今年18所生師比超標大學的學雜費,並將境外生全數納入生師比計算公式,同時投入公共資源,增加大學專任教師數量。

教育部高教司表示,根據現行數據的大學生師比都在23以下,並未出現超標的情況,學生團體計算的數據可能並非完整資料,教育部也正在討論,希望未來讓一些校務資料更加公開透明,方便外界檢視和瞭解,而境外生納入生師比目前也正在研議中。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學#生師比#超標#學雜費#調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616

0.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