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堵塞?衛生紙丟馬桶將上路 環保署掛保證:不會啦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9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9 18:41

在1個多月,全國公廁衛生紙丟馬桶就要上路,卻傳出北市有5千間公廁會堵住,環保署緊急出面說明,解釋衛生紙的纖維短,很容易碎解,不用堵住,他們也已經要求各縣市在公廁張貼宣導貼紙,除非有些比較老舊、排水系統有問題的公廁,才會張貼不能丟衛生紙的告示。


 

記者林彥汝:「7月起全台公廁,都可以直接丟入衛生紙,會不會造成堵塞引發爭論。」

未來廁間都會張貼這張貼紙,提醒民眾衛生紙得丟馬桶,只是過去常宣導,衛生紙只能丟垃圾桶,如今大轉變,民眾質疑公廁排水系統負擔能力。但環保署掛保證。

環保署環管處簡任技正邱國書:「以前的人的觀念衛生紙會堵塞,但大便如果不會塞,衛生紙也不會塞,絕對也可以沖下去。」
 

環保署推動衛生紙丟馬桶,但北市有1萬5千所公廁,傳出竟有5千所馬桶會堵住,而環保局統計,目前只有4成9的民眾,習慣衛生紙丟馬桶,換句話說,大約有5成的民眾不敢亂丟,擔心管線老舊、排水不良,而北市環保局緊急出面說明,表示會積極輔導公廁管理。

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台北市其實就全力配合署裡面的政策,那也會全面推廣,所以剛才講到,會在6月底之前把全台北市所有的公廁,都貼上衛生紙丟馬桶的宣導貼紙。」

環保局說,公廁旁賣面紙的投幣機,將來也會改賣衛生紙,因為衛生紙纖維短,容易碎解,而面紙纖維長,加上塗有濕強劑,不易分解。水電師傅也說,馬桶會堵塞,通常是卡到硬物。

水電師傅:「堵住是因為有其他東西掉在裡面,那個東西是會卡到衛生紙。」

師傅說,實務上常見牙刷卡在出口,導致衛生紙卡在牙刷上,讓人誤認是衛生紙堵住馬桶,而唯一有堵住風險的是電動馬桶,通常蓋在地下室,靠馬達抽水,衛生紙容易卡在風扇。而一般的馬桶,非堅硬物質大多可順利沖下去,只是硬體沒問題,但要改變大家的觀念,才是主要的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廁#衛生紙#馬桶#堵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637

0.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