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稅季怪象!弄丟看診收據找醫護麻煩


發佈時間:2017/05/21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1 15: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5月報稅季,柚子醫師陳木榮今天說,有民眾弄丟看診收據,無法列舉扣除,竟找診所醫護麻煩。建議民眾平常應收妥收據,或用自然人憑證就能取得資料。

開業小兒科醫師陳木榮(柚子醫師)今天在臉書貼出一篇「抱怨文」指出,有一民眾半年前到柚子小兒科看診2次,結果到了報稅季,整理就醫收據準備報稅扣除額時,找不到其中一次就醫收據,竟打電話到診所大發脾氣,指責診所工作人員忘開收據,要求診所補發。

 

陳木榮說,患者這樣的要求就像是2個月前到超商買東西,結果要對獎了,發現發票沒有留著,又回去要求超商重開以利對獎,「你覺得這是一件合理、正常的事嗎?」

報稅需要就醫單據列舉,陳木榮說,所有的健保就醫費用,國稅局都會有資料,只要直接用自然人憑證下載就好,就算收據不見也沒關係;如果一定要用紙本,收據已經無法補發,也可以另外付費申請年度費用證明,無須到診所為難醫護。

陳木榮說,當他向民眾說明可以用自然人憑證下載資料,竟遭破口大罵,指其他診所都可以重開收據,且還生氣掛電話。
 

他說,很多診所收據其實都會註明「收據得抵繳綜合所得稅,請勿遺失,遺失恕不補發」,其他診所願意重開可能是為了「息事寧人」,但不應成為一再被欺負的理由。(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報稅#醫院#醫護人員#收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60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