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過油污污染  綠島珊瑚卵寶寶出生


發佈時間:2017/05/09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9 16: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綠島熱門潛點石朗漁業保護區,現在是珊瑚孵育期,一群群白白圓圓的珊瑚卵寶寶依附著珊瑚媽媽,景象十分難得。東管處呼籲潛水朋友避免過度的干擾、觸碰,才能持續孕育珊瑚海底天堂的景象。

綠島今年3月曾發生油污污染事件,經過清理,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進行本季綠島熱門潛點石朗漁業保護區調查時,慶幸海底珊瑚生態未遭油污破壞。

 

東管處表示,委託台灣珊瑚礁學會進行海域生態調查,發現綠島石朗漁業保護區正逢珊瑚孵育期。不同於墾丁海域的珊瑚僅能在特定時間看到同步排卵體外受精的生產景象,在綠島海域的珊瑚孵育,是珊瑚母體將已在體內授精的受精卵排放出來後,留在珊瑚母體的身邊慢慢成長。

東管處指出,在此期間,潛客可看到一群群白白圓圓的珊瑚卵寶寶依附著珊瑚媽媽,等到圓圓的受精卵寶寶轉變成長條形的幼生狀態(或稱實囊幼生planula larva),就代表幼生已經長大了,就會漂流離開珊瑚媽媽。

另外,在石朗漁業保護區旁的獨立礁石,稱為小丑島,在礁石周邊,可以看到數以百計的白條雙鋸魚(Amphiprion frenatus,又稱白條海葵魚),及圓雀鯛,潛進其中看著海葵魚悠游,頗有紓壓的效果,也呈現綠島多樣的海洋生物。(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綠島#保護區#珊瑚孵育期#珊瑚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3

0.0390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