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橄欖能入菜!根莖燉雞 據說有「開脾」功效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3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常吃的蜜餞「橄欖」,也能入菜!南投國信鄉盛產橄欖,過去大都銷往彰化製成蜜餞,但由於吃蜜餞的人越來越少,當地的餐廳業者把橄欖入菜,不但能燉也能用炒的,據說吃了還能開脾,11月剛好是橄欖的產季,不少家長是特地帶發育中的孩子來品嚐。

冬令進補,這鍋烏骨雞湯很不一樣,滿滿的紅棗,一顆顆大橄欖,主角是這一根一根的橄欖樹根莖,橄欖樹的根莖,在當地人眼裡可是寶貝,不但清熱去油膩,還能開脾促進食慾,果實對咳嗽、痛風也都有幫助,入菜用燉的或炒的,口感清爽香氣獨特,整整燉4個小時的橄欖烏骨雞湯,雞肉軟嫩不柴,再加上橄欖的襯托,來上一碗全身暖呼呼。

民眾:「這個橄欖雞很入味,今天有聽說,這個橄欖雞很出名,特地進來這裡吃,吃橄欖雞不錯,轉大人,很讚。」

南投國姓鄉盛產橄欖,11月份正值產季,過去大都銷往彰化員林製作成蜜餞,但現在吃蜜餞的人越來越少,餐廳業者靈機一動,把橄欖入菜,重現古早味,當地傳統的吃法,從果實到根莖,不論是燉的還是炒的,讓外地老饕慕名而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橄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38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