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熱水循環保溫」 桶裝丼飯抗天冷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3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東北季風減弱,連續一週濕冷天氣,在今天(13日)終於能夠喘口氣,不過禮拜一開始,又有東北季風報到,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北部地區不但會下雨,低溫也只有18到20度,天氣變冷,食物上桌也很快變涼,就有業者推出「桶裝丼飯」,把起鍋的丼飯,裝在具有保溫功能的陶鍋裡,接著再把陶鍋,放在裝有熱水的木桶上,透過熱水的熱氣,在底下不斷循環,號稱能維持丼飯熱度,40、50分鐘,差不多剛好是用完餐的時間,讓顧客從第一口飯,吃到最後一口,都是熱騰騰的。

里肌豬排裹粉下鍋油炸,用高溫鎖住肉汁,酥脆豬排擺上菜盤,小火滾上1分鐘,起鍋前淋上蛋汁,加熱陶鍋、鋪上芋香米,淋上剛起鍋的日式豬排,接著再裝進到滿600C.C.熱水的木桶上,靠著底下熱氣循環,加上陶鍋又有保溫作用,桶裝丼飯號稱能維持熱度,40到50分鐘,就算上桌,也不怕飯變涼,和著熱氣讓濃郁蛋汁,吃起來更順口。民眾:「木桶保溫的效果,飯過了5到10分鐘還是熱熱的。」

老闆陳志亦:「因為有加倒熱水,溫度可以讓它保持不會下降,我們出菜前,陶鍋也把它加熱。」

業者巧思,讓丼飯維持熱度,自行開模訂做陶鍋,再從日本進口木桶,光是成本就要1千元,不惜砸重本,就是要讓消費者在天氣轉涼的時候,還扒上一口熱騰騰的飯,因為禮拜一開始,又有東北季風報到。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北部地區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不但會下雨,低溫也只有19到20度,週三、週四空檔,雨勢趨緩,但東半部地區吹偏東風,雨下的一天比一天還要兇,下週五開始,全台天氣不穩定,南方有低壓帶來水氣,未來一週恐怕得做好準備,都得帶傘出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丼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48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