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花改不接國5 代縣長:蘇澳恐淪停車場


發佈時間:2017/05/06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6 13:32

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南澳到東澳段預計明年初就會通車,將吸引更多遊客開車到花東玩,但蘇花改和國道五號沒有直接銜接,來往車輛必須經過蘇澳市區,但市區街道線路小又有紅綠燈,恐怕無法容納那麼多車,會讓本來就很塞的蘇澳市區,塞車更加嚴重。


 

2線道塞滿,一台又一台轎車得出動員警指揮,遇上假日,車輛就卡在蘇澳市區,排隊上蘇花公路,然而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106年將通車,往花東路程更好走,吸引更多遊客,但這個狀況恐怕讓蘇澳市區塞到爆。

蘇澳居民:「過年的時候好塞,塞了一整天。」

蘇花改的起點在蘇澳市區的蘇港路,距離國道五號終點約有3公里,而且途中得經過當地人車本來就很多的蘇澳市區和蘭陽隧道。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在市區會受到紅綠燈控制,速度絕對比不上快速道路。」

公路總局處副總工程司李忠璋:「改善蘇花公路主要路段的一些線型比較不好、比較容易坍方落石的路段。」

高公局粗估,做高架匝道連接至少得花100億,還有可能牽涉到土地徵收問題,是否需要直接連接未來會再評估,而且這段要銜接需要三方合作,國道五由高公局負責、蘇花改則是公路總局,還得協調當地的宜蘭縣府。

逢甲大學運管系副教授李克聰:「北宜到花蓮的交通會在蘇澳市區打結,興建蘇花改的效益可能不會達到我們原本的目標。」

專家建議是否要連接還需相關單位重新評估,但可以預期蘇花改通車後,小小的蘇澳將進入痛苦的交通黑暗期。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花公路#善計畫#蘇澳#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413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