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文不好就當工人…遭家教歧視 高階工程師神回打臉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3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3 22: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以貌取人」一直是人們對社會事務的刻板印象,但這樣的眼光,往往會帶來驚喜的結果。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主任包正豪,3日在臉書分享一段故事,他的一名學生擁有碩士學歷,現在在一間外商公司擔任系統工程師,卻因為穿著一身的工作服到麥當勞用餐,便遭到一名家教老師的歧視。

故事的主角「槍哥」,在大三時就出國交換,畢業後他順利取得碩士學位,當完兵就到外商公司工作,參與過各大武器展、軍事展、航空展,更在各大原廠遊走;一天下班,他還穿著工作服,突然想到麥當勞試試新推出的漢堡,才剛坐下,就發現對桌坐著一個年輕的家教老師,正在對國中生進行教學。

 



吃著吃著,槍哥突然發現他們的桌子下掉了100元,正想要上前提醒,卻聽到該名家教老師對學生說,「看看旁邊那個工人(worker),英文沒學好就是做那種工作。」當下他並不在意,但從那之後,國中生就不斷往他這邊偷看,搞得他連玉米湯都喝的不自在,決定一定要扳回一城。

槍哥把餐點全部吃完後,便站起來走到家教老師的身邊,烙出超溜的英文說:「there is a hundred bill on the floor, by the way I'm a project manager now holding a sub system of surface to air missile system」
 

當下該名國中生傻了,老師也嘴巴開開被嚇得一愣一愣,讓他幽默說「害我站在那邊覺得好像有點空虛,專案經理不能穿工作服嗎?奇怪!」這段經驗讓包正豪也有感,點出「歧視與刻板印象是台灣社會的常態」,網友看了更紛紛留言,「有些時候穿工作服的人比穿西裝還有錢」、「英文好還不是只能當家教」、「說不定這段家教也沒聽懂」。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歧視#以貌取人#刻板印象#工程師#家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0559

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