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曼陀羅治風濕 中年男昏迷險死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9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北港一名中年男子,中風又有風濕性關節炎,幾天前朋友給他2根植物根莖,說是可以治風濕,結果男子燉排骨煮湯喝,卻出現頭昏目眩、臉色發白症狀,隨即就醫,醫生發現男子吃到的是曼陀羅根,引發中毒症狀,幸好及時施打解毒劑之後,救回一命。

50多歲吳姓男子,被送醫時,整個人癱軟無力,瞳孔放大,意識模糊。消防人員:「先生,你叫什麼名字?」中毒男子:「不知道。」

男子連自己叫什麼名字都回答不出來,太太說,丈夫送醫之前,就是以這一根長40公分、外皮呈現咖啡色的植物根莖,燉排骨喝,以為可以治療風濕,但喝下不到10分鐘,就開始頭昏目眩、臉色發白。中毒男子妻子:「才喝一碗而已,差不多1、2個鐘頭之後,他就說他整個身體都發燙,然後心跳加速。」

原來這不是普通植物根莖,醫生說這是俗稱「喇叭花」的曼陀羅,從花到根莖都有毒,男子的朋友卻不知道從哪聽來,曼陀羅能治病,10多天前採了2根送給中風又罹患類風濕關節炎的吳姓男子,男子也信以為真煮來吃,結果差點丟了性命。醫師:「我們這邊有2-3個個案,都是拿不明草藥來吃、來煮東西,造成這樣子(中毒)。」

醫生表示,曼陀羅花整株有毒,一旦誤食,15到30分鐘內就會出現症狀,比較輕微的,會有口乾舌燥、心跳加快等等,嚴重的甚至會出現意識模糊、痙攣或心律不整,醫生提醒民眾身體不舒服還是要就醫,千萬別亂信偏方或是亂吃來路不明的草藥,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553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