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腳薑」袪風暖身 週四降溫剩17度

記者 黃荷婷 賴妤翎 / 攝影 徐崑山 潘郁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6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昨天禮拜六秋老虎發威,創入秋高溫33.5度,不過禮拜天傍晚開始,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氣溫溜滑梯,一口氣掉5度,到了週四,受到鋒面影響,不只降雨,低溫甚至只有17度,濕濕冷冷的天氣,想吃得暖胃又暖身,港式餐廳把道地香港補品「豬腳薑」帶來台灣,老薑、紅糖加上豬腳熬煮,入口酸甜,溫補滋潤,是香港人坐月子吃的補品。

甜醋加紅糖,反覆熬煮去酸味,再放進老薑、豬腳,文火煮20分鐘,收縮湯汁煮出豬腳膠質,口感軟嫩的豬腳薑,有老薑袪風暖身,還有紅糖可以清體內瘀血,是香港道地的家常補品。主廚張順昌:「這個豬腳薑是給香港婦女在那地區是坐月子養生,可是在冬天吃也是很暖和的。」

張順昌:「油溫不要太熱,以免牛肉過老。」

過油牛肉放進麻辣高湯,大火快煮,起鍋後再淋上特製辣油,紅通通的水煮牛肉麻辣上桌。記者:「吃起來覺得身體有暖和的感覺?」民眾:「有,我現在身體有點熱。」

真的不誇張,麻中帶辣的滋味,不要說嘴唇都被辣紅,連汗都快飆出來,吃辣去寒,提前為降溫做準備,入秋高溫暫時喊卡,6日開始,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飄起毛毛細雨,全台溫度都會往下掉,北部地區甚至一口氣掉了5度。

氣象預報員姜禮鴻:「東北風帶來涼一點的空氣,高溫的部分加上雲量比較多,今天(週日)大概只有28度左右,感受上就跟昨天曬得到太陽,覺得比較熱的溫度有差異。」

氣溫溜滑梯,從週六高溫33.5度一路往下滑,禮拜三鋒面通過會更冷,北部地區週四低溫可能只有17度,週六以前全台都會是有短暫雨的天氣,濕濕冷冷的天氣,吃補暖胃也暖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62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