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蒲燒味、價俗半」 山寨鯛暗搶鰻市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4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鰻魚產量變少,加上大量外銷日本,產地價翻倍漲,每公斤飆破1千元台幣,創下50年新高,不只蒲燒鰻的專賣店成本暴增1倍,大喊吃不消,便當店乾脆停賣鰻魚便當,這樣的氣氛下,似乎讓口味類似蒲燒鰻、外觀看起來也像的山寨「蒲燒鯛」,找到賣點,因為價格只有鰻魚的一半。

民眾:「蒲燒鰻...應該是這個吧!」記者:「它是鯛魚。」民眾:「它是鯛魚喔!」

民眾:「應該是這個吧,看起來比較亮。」記者:「確定?」民眾:「沒有、沒有,是這個。」

蒲燒鰻身價高貴,山寨版偽裝功力一流,乍看之下「攏共款」,它是蒲燒「鯛」,用鯛魚肚烤出來的,在自助餐店裡頭,不少民眾都以為它是鰻魚。民眾:「一片片有撒芝麻的鰻魚。」自助餐店員工:「賣完沒有了,今天沒有,那是蒲燒鰻,不適鰻魚喔。」

拿筷子夾開來看,蒲燒鯛肉質厚,蒲燒鰻肉質細,口感大不同,油脂多的蒲燒鯛,吃起來滑嫩,蒲燒鰻相對綿密。業者施學甫:「一樣的蒲燒醬汁,一樣從日本進口過來,我們烤出來反應都很好。」

業者號稱蒲燒「鯛」去年賣了5400萬,今年小幅成長2%,銷往團膳、自助餐,口感類似鰻魚,卻無法完全取代。便當店老闆李先生:「鰻魚飯我們停售了,130元是過年2月的價格。」

鰻魚漲太兇,單一片成本破百,便當店老闆吃不消,乾脆停賣,鰻魚飯專賣店壓力更大,為了烤出這一片肥滋滋的蒲燒鰻,成本暴增6成,金額高到連老闆都說不出口,產地價格破紀錄,5尾1公斤的鰻魚,年初賣540,最新報價衝上1030元,創50年新高。

數量稀少還得外銷日本,饕客想吃鰻魚解饞,鈔票得多準備幾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鰻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1085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