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巨無霸什錦麵! 大如臉盆饕客挑戰

記者 陳薇如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3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甚麼樣的家常什錦麵,假日竟要預約才吃得到?北投有一家台菜小館,最熱門的商品,就是什錦麵!這家什錦麵遵循「古早味」,光是湯頭就搭配10多種食材,Size還超大,最大碗的巨無霸什錦麵像臉盆一樣,10個大人都不保證吃得完,吸引很多饕客來挑戰!

饕客:「我是吃不下了,我應該是吃不下了,我們7個人吃不完。」

整間店,到處看都能看到食客捧著肚子,高喊「投降」,桌上巨無霸什錦麵,大得像臉盆。饕客:「從美國回來的,特地回來吃的,古早味啦,就是阿爸做的味道。」

師傅:「貢丸啦、魚板啦,魚板...還有魷魚。」

豬肝、蝦子、貢丸,13種配料,連每天掌廚的師傅,數著數著,都數迷糊了,6、7個大人兵敗如山倒,這還不是店裡最大碗的,現點一碗巨無霸,快炒提鮮,有獨家特製的美味湯頭。

要煮巨無霸什錦麵得一次出動3個鍋子,麵不是一把一把算,秤斤的,這一碗5台斤,裝到臉盆大的碗裡,考驗師傅腕力,每次倒出來,每次都發抖!巨無霸什錦麵老闆吳建誠:「10個人來吃,應該還可以吧,最少是3個人把整碗吃完。」

中碗的直徑12公分就打遍天下無敵手,大碗的直徑逼近14公分,有多大?瞧!這隻鎮店之貓捲著身體把碗當床睡,可舒服的呢。巨無霸什錦麵老闆娘:「每天去菜市場買菜,看到(大碗公)就搬回來。」記者:「買還被老闆罵喔?」巨無霸什錦麵老闆娘:「被罵死了,罵我買這幹嘛。」

愛買東西的老闆娘,當初誤打誤撞,讓巨無霸什錦麵闖出名號,邊聊天又一邊盛出11碗,看誰來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什錦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34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