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乘小黃往返郊區熱點 「湊咖」降低車資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吳忠勳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3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3 18:08

高雄有不少知名景點,像是大崗山風景區,佛光山,因為位於高雄郊區景點,對一般沒有交通工具的觀光客來講,交通是一大問題,有鑑於此,高雄市交通局從去年開始推出共乘制,在左營高鐵和岡山捷運站設點,愈多人搭平均分攤,車費更便宜,但實際了解一趟,由於共乘計程車的停靠位置,和一般載客計程車不同,一般人容易搞不清楚,而平常日要等其他共乘乘客,恐怕會等上一段時間。


 

捷運站出入口,每每都好幾輛計程車等著接客,但這名司機要載的不是一般客,而是專門要找共乘的客人。

計程車司機:「越多人搭越便宜,像月世界也都有(站點)。」

和一般計程車不同,高雄市首推共乘概念,和車隊合作,岡山捷運站就是其中一個乘車處,一共推出5條共乘路線,大崗山風景區、興達港、月世界、空軍機校、空軍官校等觀光景點,以跳表公定價,大岡山風景區一個人350,月世界則是500,然後越多人搭平均分攤,如果五個人共乘可省下3到4成,去年實施出車4370趟已載了1萬5千人次,讓許多民眾躍躍欲試。
 

民眾:「(會想搭共乘嗎?)會吧,比較省錢。」

共乘省錢是好,但有民眾擔心如果臨時要找人,假日還好找,要是平常日可恐怕就得等上一段時間,不過現在也有解決方法。

TVBS記者林佑璇:「搭小黃覺得太貴,臨時找不到人共乘,現在有這款APP可以事先訂位,節省等待時間。」

計程車司機:「如果假日的話,差不多有7、8成,平常差不多4、5成那邊。」

平時假日,高鐵左營站川流不息的人潮,也是共乘車的一大站點,目前只推出往義大世界、義大醫院還有佛陀紀念館,一樣有公定價表,義大醫院和義大世界一個人360,兩個人320,佛陀紀念館則是一人650、兩人320,人頭除以總價,越多人搭越划算,但還是有些人覺得怕怕的。

高雄市首推計程車共乘網絡,目前還在提倡階段,希望以合法有執照的計程車取代UBER,除了讓替民眾省荷包,也替計程車另闢新路,日後也將推出更多路線,提高共乘搭乘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計程車#小黃#共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512

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