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心肌梗塞分秒必爭 苗子弟贈利器


發佈時間:2017/02/23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3 18: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搶救心肌梗塞患者分秒必爭,現任高雄榮民總醫院醫師黃偉春為回饋鄉里,今天與商之器公司聯合捐贈苗栗縣消防局一套12導程心電圖機系統,提高病患救活率。

黃偉春是苗栗縣客家大老、縣政顧問黃鼎松之子,有感於搶救心肌梗塞病患分秒必爭,苗栗又欠缺先進設備,因此與商之器公司聯合捐贈價值近百萬12導程心電圖機系統給苗栗縣消防局,配置給苗栗消防分隊使用,並義務推展這項心臟醫療新技術,希望回饋鄉里。

 

苗栗縣消防局今天在苗栗分隊舉行捐贈儀式,由縣長徐耀昌代表受贈,徐耀昌感謝黃偉春及商之器公司的愛心,帶領苗栗縣緊急救護工作邁向新的里程碑,並期望藉此號召更多熱心公益的企業與民眾發揮義舉,強化縣內救護軟、硬體設備,讓縣民的生命受到更完善的保障。

根據衛福部統計,心臟疾病在民眾10大死因排名第2名,僅次於惡性腫瘤,平均每31分50秒就有1人死於心臟疾病,冬季氣溫低,早晚溫差大,更是心肌梗塞好發季節,目前最普遍的治療方式是進行心導管治療,且在黃金12小時內,越早利用心導管打通阻塞的心臟血管,將越有效改善心臟血流,降低死亡率。

黃偉春表示,救護人員可透過12導程心電圖機進行檢查,經機器自動判讀,並將患者生理狀況直接傳輸到手機和急診室,醫師收到資訊可提前了解病人的問題做相關準備工作,甚至選擇緊急送到設有心導管設備適當醫院,避免轉院困擾、節省醫療資源,同時提升苗栗患者存活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心肌梗塞#高雄榮總#心電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61

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