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首創繁殖夜光蟲 重現馬祖「藍眼淚」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劉欣逵 馬祖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3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3 17:36

整個海岸線一片湛藍,這幾年,馬祖藍眼淚突然爆紅,天然美景吸引大批觀光客造訪。但由於藍眼淚出現的時機難以預測,只能推估是每年的四到六月間成了觀光發展上的一大瓶頸,但現在國立海洋大學,順利大量培養藍眼淚發光生物「夜光蟲」,未來不僅全年皆可欣賞,還有望發展文創產業。


 

隨著一波波的浪濤來襲,黑夜中浪花呈現一整片藍色螢光。曾經是戰地的馬祖,這些年因為藍眼淚打出觀光商機,可是出現時機難掌握,只知道大約在4月到6月間,成了發展瓶頸;但未來「全年」都有機會。
可以欣賞到  藍眼淚

海洋大學教授蔣國平:「從裡受到壓迫的話,牠整面每個點就會同時發光。」

 
這就是藍眼淚發光的秘密,海洋大學研究團隊透過單離培養的技術,證實藍眼淚中的發光生物,其中一個就是這「夜光蟲」,經過1年的研究,已經能夠大量人工繁殖。

海洋大學教授蔣國平:「怎麼樣找一個技術能夠把水換掉,而能把蟲留下來,是我們亟需克服的問題,那一直到了過年前我們才真正地把這個問題解決。」

水壓產生變化或有天敵魚蝦接近時,夜光蟲會誤以為受威脅而將體內的酵素和螢光素氧化散發光芒,來嚇退敵人。想大量培育夜光蟲就要保持適當的水溫和水質環境,但夜光蟲小,換水成了一大挑戰,如今順利克服。

海洋大學教授蔣國平:「這是在海上很難得看到的機會,大家可以看到黑黑的海上船在開的時候,在船的周遭就可以看到整個亮光。」

藍色光芒海夢幻動人,未來人工繁殖的藍眼淚不但可幫助馬祖觀光,還可以做為文創產業用途。

新培養技術讓藍眼淚不受時間、地點影響,往後全年都看的到,不怕撲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夜光蟲#繁殖#藍眼淚#馬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40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