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認活火山? 學者首證大屯山藏「岩漿庫」


發佈時間:2017/02/21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1 13:15

大台北有可能面臨火山爆發的危機嗎?學者最新研究發現,大屯火山群下方,疑似藏有「岩漿庫」,而且就在金山萬里區下方,大約20公里深的地方,如果真的噴發,北投、士林或天母恐怕都首當其衝,不過也有可能是逐漸冷卻的岩漿。氣象局呼籲大家不要過於擔心,因為現在都還沒有火山噴發的證據或跡象。


 

你聽!這個聲音,疑似就是地鳴聲,地震前很常出現。

大屯火山觀測站主任林正洪:「高溫高壓的氣體,那累積久了,就會從岩縫或噴氣孔瞬間釋放它的壓力,就像水壺產生吱吱的聲音。」

不過地鳴在小油坑這邊也是很常見,學者最新發現,大屯火山群下面竟然有岩漿庫,證實是活火山。
 

大屯火山觀測站主任林正洪:「有一個區域,它的S波訊號完全不見,所以我們就推論,地底下有一個液態岩漿存在的事實。」

透過P波S波,首度證實地表20公里下有岩漿庫,而且就在金山萬里區,面積大約是4分之一個台北市。

火山噴發絕對是大家的夢魘,大屯火山如果噴發,首當其衝的就是陽明山居民,北投、士林、天母也都是警戒範圍。

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岩漿庫是在地底以下差不多20公里,這樣深度還不會有即刻噴發的危險,通常我們這個岩漿,要上升到10公里的時候才有威脅。」

氣象局說免驚啦。而現在密切監控地震活動,十天前到數十天前都能掌握,不過萬一有萬一。

台北市長柯文哲:「有重大傷亡的演習,其實我們已經演習過,至少演習過一次,我們希望他不要發生,但我們還是有準備!」

意外來襲怎麼疏散,得讓地方父母官好好思考一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大屯火山#岩漿庫#活火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381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