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熟雞攤:缺貨就休息 婆媽多買半隻庫存

記者 陳文婕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8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8 12:28

禽流感防疫禁宰禁運第2天,現在到傳統市場買雞肉,開始有缺貨問題。熟食雞肉攤販說,賣完僅剩的庫存量未來7天要暫停營業,生雞肉業者也預告,大約下週起會買不太到肉,不少家庭主婦趕緊搶買囤貨,不過白肉雞還能流通,就被學者批是防疫漏洞。


 

剁肉分裝,傳統市場裡的甘蔗雞熟食攤一早就很忙,檯面上的土雞肉是僅存的量,賣完就沒了。

消費者:「我一般都是買半隻而已,但是今天我會先買一隻,我可能把它(雞肉)存貨。」

聽到7天不開門營業,客人嚇一跳趕緊買起來存貨,受到禽流感禁宰禁運影響,業者說這2天業績甚至比傳統節日還熱銷。
 

熟雞肉業者:「比過年(業績)下來一點點,比清明節的(銷量)有好一點。」

不只熟食有缺貨問題,連生雞肉再過2~3天恐怕也買不到,會缺貨的是桌上這一排土雞肉,兩旁的白肉雞供應無虞,外觀上,土雞肉可以從黑色雞爪辨別,和白肉雞品種有差,生長速度差一倍,除了從腳爪、顏色分辨,土雞肉的肉質紋路也較堅實,白肉雞偏軟嫩也沒在禁宰禁運範圍,農委會理由是,禽流感抗體監測風險低,卻被學者批防疫做半套。

台大獸醫系名譽教授賴秀穗:「雛雞剛孵化出來的時候,感染的機率很低,但是你把牠運送到雞場去飼養,那就會感染了,感染就會對這個防疫工作整個干擾。」

學者呼籲,白肉雞和一日齡雛禽都應該列入,如果在禁宰禁運,第5、6天仍有疫情傳出,禁令就應該從7天延長到10天,政策一變,牽動市場需求,攤販消費者只能提前做好準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禁宰禁運#禽流感#防疫#雞肉#傳統市場#業績#土雞#白肉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717

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