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能不出事?網友公佈「台灣拼裝遊覽車」模樣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5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5 10:51

由蝶戀花旅行社所舉辦的賞櫻團,13日晚間9點整台滿載遊客的遊覽車,在國道5號南港系統段翻落邊坡,造成嚴重死傷,目前確定33死11傷,除了網友質疑是司機工作逾時「疲勞駕駛」惹禍,也有網友指出關鍵問題就是「拼裝車」。

網路紅人Z9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分享文章,曝光了一張看起來相當脆弱的車子,寫下「台灣拼裝遊覽車的車架......」痛批台灣除了灰狗,幾乎沒有一輛遊覽車是「整車進口」,而是「進口底盤,台灣裝潢」的拼裝車。裝潢一輛公車約100萬,遊覽車約200萬,比起整車進口動輒要價800至1000萬便宜許多。

 



英國華威大學社會學博士、天下獨立評論專欄作者曾柏文(Albert Tzeng)也在臉書PO文,看見有意外乘客被甩出來,慶幸「我會繫安全帶」,但他也說肇事車輛整個車頂被掀開,座椅堆疊扭曲,顯見車體結構瞬間破壞。這時候就算繫上安全帶,也只是把自己綁在死亡座椅。

他認為翻車不該那麼可怕,而要大家思考「為什麼這次車體會如此解體?是速度太快,撞擊地點的結構,還是許多人揣測的拼裝車體結構強度不足所致?」
 

圖/Z9 的看板Albert Tzeng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蝶戀花#旅遊#遊覽車翻車#賞櫻團#Z9#拼裝車#曾柏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672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