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珍珠奶茶材料「木薯粉」 變身為環保餐盤


發佈時間:2017/02/13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3 22: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環保意識抬頭,有不少餐具製造商,不再製造一般的紙盤或是塑膠杯,改用可食用、對環境影響較小的材料做成綠色餐具。各種你想不到的原料,通通都成為發明家的靈感。


 

你有想過,台灣之光珍珠奶茶裡的珍珠,可以變成餐具嗎?做珍珠的食材木薯粉,跟水等其他原料攪混成泥狀後,接著入機器定型,就能變成環保餐具!

CNN記者:「製造商表示,這個餐具是百分百自然且可自我分解的,裝水在室溫,下一星期後會溶解,不留下任何廢棄物!」

泰國的環保餐具商腦筋動得快,木薯粉可以吃,拿來做餐具很安全,但如果能廢物利用,那對環境會更友善!
 

泰國環保餐具廠商:「我們用廢棄的竹筷,我們把這些竹子清理乾淨,這些竹子纖維能幫助產品變得更強壯更堅固!」

過舊的竹筷被淘汰後,成為廠商的製造來源,預估明年就可以正式生產。

泰國環保餐具廠商:「我們喜歡這些材質,這是我們不放棄的原因,我們相信我們能找出介於成本跟技術的材質!」

接棒的女兒去潛水時,發現海岸邊的塑膠垃圾好多,而且碰上傳統節日,垃圾量更可怕!

CNN記者:「11月泰國的水燈節,民眾會在河面擺放供品,傳統上會用香蕉葉,現在則逐漸多採用塑膠或泡沫塑膠。」

於是廠商改用木薯或其他環保材料,做成水燈節放供品的擺盤,有的還弄成精緻的蓮花造型,讓對水神的敬意也能很環保。

環保能源公司CEOUhlig:「我們把廢棄物變成乾淨能源,用來加熱或是冷卻,我們現在做的事情是,要來測試北加州的廢棄物,像是堅果的外殼,來替這整棟建築物發電!」
 

另外一間來自德國的新創企業,同樣也很有環保概念,他們也是找上不要的食材,像是堅果的外殼來幫助發電。

一噸杏仁的外殼,竟然可以供應70戶美國家庭的一天的電力,而60磅重的杏仁外殼,則是可以幫你把電動車充飽飽,而他們試了150種廢棄物,效果最棒的就是食物的殘渣!

環保能源公司行銷經理Mros:「洛杉磯有很多(環境)問題,像是交通引發的空氣品質,Entrade能夠善用廢棄物,把它變成電力!」

洛杉磯人多交通繁雜空氣品質差,但也因此所產生的食物殘渣也多,環保企業因此選擇這裡來進行廢渣實驗,期盼能把原本沒什麼作用的廢棄物,發揮到淋漓盡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環保#餐具#環境#珍珠奶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14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