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凍!玉山零下5度降雪 積雪深度達2公分

記者 彭志宇 藍于洺 / 攝影 傅定華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1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1 12:58

寒流來襲氣溫急凍,玉山氣溫降到零下5度也下雪了,到11日上午累積雪深來到2公分,另外像是合歡山、太平山也都下起了冰霰,氣象局表示因為溫度低水氣也充足,周末降雪機率會再提高;另外平地部分,南部受到輻射冷卻的影響,全台最低溫竟然是出現在台南永康,氣溫只有9.4度。


 

風向儀上佈滿白雪,往下看過去整片玉山都是銀白世界,這波冷氣團來襲讓玉山下起了皓皓白雪,不僅玉山,全台山區包括合歡山、太平山也在清晨的時候下起冰霰,吸引不少民眾。

太平山遊客:「好冷喔!超級冷的,我們一早就好期待要來看這個冰霜、冰霰。」

寒流來襲氣溫急凍,山區部分玉山白天溫度零下5度,積雪達2公分,合歡山海拔3000公尺的松雪樓附近溫度則是零下3到4度降下冰霰,太平山山莊這邊則是零下1度也出現零星的冰霰降落。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這些水氣的話,預期在今天甚至到明天上午之前,在中南部的中層水氣上都還是比較偏多一些,所以在今天一直到明天上午之前,在中南部地區比較高山的部分還是有下雪的條件。」

北部氣溫約落在10到13度,中部則是11到18度,南部12到19度左右,東部地區最高溫是15度,但受到輻射冷卻影響,11日清晨最低溫竟然是出現在台南永康只有9.4度。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輻射冷卻效應的作用,所以在明天清晨的話在中南部比較空曠的地區,低溫是有機會比今天再稍微低一點的情況。」

低溫來襲,周末都會冷颼颼,預計下周一才有機會回暖,出門還是得多做保暖工作避免著冷、受了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玉山#合歡山#積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377

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