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同步直播! 無線型電眼較易遭駭解密

記者 吳張鴻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1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1 18:47

刑事局指出這個網站架設在國外,因此無法查緝,現在民眾只能自保!監視器專業人士指出,監視鏡頭主要分為2種,最常看見的是路邊電線桿上的「有線型監視器」,另外一種,則是最方便也是居家監控最常用的「無線型監視器」,2種款式都可能被駭客入侵,但有線型的監視器因為有固定的IP,駭客比較不容易破解;而如果使用雲端、無線型監視器,最好經常注意上線人數,以及更換密碼,也切記不要用懶人數字當密碼。


 

身穿橘色衣服的女子,在貨架上東挑西選,接著又走到貨架另一頭,跟店家聊天,這是遠在法國的一間超市監視器畫面,但透過駭客在網路上轉播,遠在台灣都能看得到。網站直播全球直實楚門秀,鏡頭高達2萬9千支,但專家解釋駭客也不完全都能解密,跟監視器款式有關係。

監控器材業者周浩群:「比較常見的,我們還是以可設定固定IP位置的比較多;如果需要走無線的,那他透過網路攝影機比較多,是容易被駭的一個品牌。」

監視器百百種,大致可分為有線型和無線型2類,有線型的有設定固定IP,價格比較便宜,但相對比較安全;而右邊這種造型多變的無線監控器材,運作原理是透過無線傳輸,方便許多也比較貴,但因為沒有固定IP位置,比無線型更容易遭到滲透。
 

監控器材業者周浩群:「如果消費者想走無線的是OK的,但如果說被人家知道序列號、他的密碼,因為如果預設密碼沒有做更改的話,那就比較容易被駭客入侵。」

雲端系統越來越方便,在台灣不只公家單位愛用,營業場所和私人住處也都有人架設,但無論用途是監視維安、或是關心保護,畢竟還是不想要被人窺探隱私,當你透過手機檢查影像時,除了得注意是否有陌生人也在線上,最好經常變更密碼,密碼也不要偷懶,設定太過簡單,或是幫監控設備設定固定IP,還是直接更換為比較便宜、又安全的有線型設備,避免隱私曝光遭不肖人士濫用,監視器變成犯罪工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監視器#密碼#固定IP#雲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403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