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年春酒「酒駕旺季」 雙北警力增2成站崗

記者 游蕙菱 / 攝影 陳冠宇 柳中屏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30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30 13:35

新春前後,尾牙、春酒還有家族聚會免不了要多喝一杯,民眾酒駕被攔查的案件也突然暴增,像是新北市交大就統計,尾牙前後一週酒駕案件居然相差1倍,遇到聚餐旺季,代駕業者的業績可是比平常週末成長5成以上。


 

酒後絕不開車,代駕服務近幾年越來越夯,尤其到了新春之際,民眾尾牙、春酒行程滿檔,更讓代駕業績一路往上。

代駕公司營運經理陳賢君:「接近過年期間我們家的單量,都有成長到5成左右。」

以大台北地區來說,代駕業者平常週末最多60筆訂單,但從13日開始天天破百。酒後不上路,但還是有民眾沒在怕,新北市交大統計,尾牙季一週內就取締了429件酒駕,比平常暴增1倍,警方因應這段「旺季」,是加派2成警力設路檢攔查,每個分局整體酒駕取締目標也提升百分之10,而不同於新北市,台北市以區域來說相較集中好管理。
 

北市交大執法組長:「我們在春節前(期間),原來有規劃每日有5個分局來執行酒測,那會再增派警力,現在每日至少有7個分局在執行勤務。」

105年北市酒駕熱點,都是在餐館酒店密集的士林中正路、民權西路、還有林森北路,除了列為重點取締路檢之外,更在年間天天安排巡邏警力臨檢。

記者游蕙菱:「去年才研發的這隻酒精快速檢知器,除了加快執勤速度外,還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接觸,保護員警的人身安全。」

值勤員警:「當你靠近他(駕駛)的時候,不用太進去 ,他只要呼氣它(檢知器),裡面有個幫浦,它就會進行採樣。」

捨棄過去的以身試聞,民眾觀感相對也好上許多,北市警方 1月通過預算要購買140隻酒精檢知器,讓每個派出所、交通分隊還有警備隊都配給一隻,提升執勤效率。新年到,員警把關不打烊,民眾可別心存僥倖毀了這個好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酒駕#春節#酒測#酒精快速檢知器#員警#值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0

0.0336

0.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