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習離校 學雜費照收 學生:不合理


發佈時間:2011/10/22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受到美食節目影響,越來越多學生為了投入餐旅行業,選擇就讀餐旅學校,不過卻有一名就讀高雄餐旅大學的學生反應說,大三一整年得在校外實習,根本沒有使用到任何學校的設施,卻同樣得繳交全年高達5萬元的學雜費,增加家裡的經濟負擔,面對這樣的指控,校方趕緊出面澄清,表示依法有據。

不管是站在米其林主廚旁邊工作,還是穿上合身套裝,在五星級飯店服務旅客,就讀餐旅學校的學生,在校期間到職場實習,原本是為了讓學生提早熟悉職場環境,不過卻有高雄餐旅大學的學生抱怨,實習的這一年沒到學校上課,卻還是得繳交整年學雜費,覺得很不合理。

高雄餐旅大學學生:「不好呀,為什麼好,不用來學校,還要罰錢(繳學費),因為都去外面實習了呀,然後也沒有在校讓老師上課。」

學生會這麼想是因為一學期學費加雜費至少要兩萬多元,一年下來,就得增加5萬多元支出,是一筆不小的負擔,被指控收錢不合理,校方澄清對外澄清。高雄餐旅大學公關組長王珍妮:「雖然說學生沒在校內上課,但是學校跟老師沒閒著,要到他們實習的地方去了解實習的狀況,而且老師也要批改報告。」

實習期間收取學雜費到底合不合理,正反意見都有,學校也趕緊頒出教育部規定,強調依法有據,只是雙方欠缺溝通的結果,讓學生以為自己繳的學費,白白進入校方口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468

0.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