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棗子蓮霧好貴!專家:台水果進入「高價時代」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8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8 18:17

芭樂、香蕉價格居高不下,就連棗子、釋迦、蓮霧,碰上過年需求增,但因為去年颱風多,價格也比往年貴,不少民眾轉買紐澳地區的進口水果,也有專家認為,如果政府繼續鼓勵農民外銷,高價水果時代就會來臨。


 

來自高雄燕巢的棗子不少人買來春節送禮,但也有媽媽覺得今年水果好貴。

民眾:「現在台灣產的都比較貴,會想改買國外水果。」

國外的奇異果、蘋果、酪梨價格高,但穩定,反觀台灣去年颱風接連重創產地,釋迦、蓮霧、棗子當季水果又碰上春節,價格不斷往上漲,讓民眾怨聲連連,實在買不下手,難不成台灣要進入水果高價時代。
 

水果行業者林店長:「國民所得並沒有升高的時候,他們的消費金額維持越來越高,這不是只有個人狹隘的原因而已。」

台灣國民平均年所得,2015年大約只有兩萬美金出頭,相較於新加坡、美國、澳洲,都高出我們好幾倍,尤其主計處調查,台灣小家庭每個月買蔬果占了兩成左右,換算下來,等於月花上一萬台幣,國內水果價格忽高忽低,不少農民選擇外銷出口,賺得也多。

但有專家投書媒體,認為政府讓農民依自己能力,決定種植水果的去處,而不是由政府強推外銷,這樣才能避免台灣進入「高價水果時代」。

農委會強調,量夠,供需回穩,價格自然走跌,台灣水果依舊算物美價廉,高價不會是常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果#價格#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5

0.0338

0.1063